Powered By Blogger

Tuesday, July 12, 2022

Imaginable


这本书是那位《游戏改变世界》作者的最新著作。我也是很凑巧的才得知这本书,于是经过一番挣扎,才买下这本书。挣扎的缘由其实也没什么,所以不打算说啦。

这本是一本关于什么的呢?Jane 本身是游戏设计师,也是未来学家!什么是未来学家呢?

简单来说是对未来可能发生的事件,进行预测以及准备。本书一开始就有说到,他们是否有预测到2019年的Covid 呢?其实这也是他们大型线上游戏Superstruct 有预测的一部份!

那么这本书自然不是吹嘘自己多厉害预测(她也坦诚有一些根本没发生),而是要把这项技能交给我们!这才是我买入的原因!

然而这技术也不是什么新奇的技术,而是我们的想象力!但是透过一些问题,你可以有办法预测还有最为重要的提前准备。作者也用科学研究来作证她的说法。

经过我们想象的未来,会刺激所谓的Episodic Future Thinking(EFT)。这样你的身体和思绪都能看到不同的可能性,提前准备,减少焦虑。一些参与Superstruct 的参与者,当面对Covid 时,他们比较镇定,毕竟10年前他们已经有了思想准备,反而会协助其他人如何渡过。

今天这篇文章不会说怎样做,稍后的文章才会逐一写出,但内容绝对值得一读!不过想象未来不外乎4个情景:

- Growth:什么比之前发展更为迅速?

- Constraint:什么东西限制了目前的生活?(限电,社交距离)

- Collapse:什么东西消失了?(美国枪支法,共产党)

- Transform:什么东西变革了?(元宇宙,太空旅行)

本书充满了不同的思想实验,但是因为每一个人都不一样,所以能够与之交流会更能扩展你的视野,看到更不一样的未来!

我也已经参与其中2个“未来”实验,我会进行大约10天,透过写日记的方式,看看自己的变化。昨天是第一天,我也真的发现,原来真的有不同,想到不一样的东西,希望接下来都可以有着这样的惊喜!

作者说了一句话,我认为很有意思,“重点不在于预测百分百准确,而是能刺激到更为深刻的洞察力和想象力”!

真诚推荐给你《Imaginabl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