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uesday, July 26, 2022

不明事理的父母

话说昨天收到一则很惊讶的讯息,是一位过往学生说她前男友不断烦扰他,于是她Block了她,结果Send了一大堆讯息后,说要自杀!

相当然尔,我就成为了一根救命的稻草(工具人才是吧)。于是我第一时间就是要跟她说:这不是你的错!否则她可能会愧疚。

不幸的事情还是发生了!那家伙真的自杀,只是还好没事。不久后男方的母亲就send了一大堆非常难听的话来骂女方。

她直接就哭了。因为这真的不是她的错,男方似乎已经有轻微的忧郁症了,而且是否真的有看医生是不清楚。后来我们聊着的当儿,她前男友Call 来了。于是我要她先与他对话,不然刺激到对方,不懂对方会怎样。

目前似乎一切都还好。

母亲看到自己孩子受到伤害,自然会伤心和愤怒。然而要想的是,为何你孩子会这样,你清楚整个过程吗?如果不是,你是否要先冷静,之后理解来龙去脉,再来骂人也不迟吧?

要是女方被你说得过于愧疚,也跑去轻生,那么你是否良心过得去呢?

此刻最重要的是要帮助男方振作还有明白逝去的爱情,已经不可能恢复,而且我也不会鼓励。因为这样给了对方一个重要的讯息,只要我自杀,一切就会Ok的观念。一段正常的恋情,绝不是这样的!

我会持续追踪这件事的后续,希望大家都能平安和安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