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Wednesday, July 6, 2022

原振侠与卫斯理


我不懂为何之前完全没有介绍这部电影,但倪匡大哥的离世,自然很多人会写东西来悼念他。于是这部电影自然也不会落下,《原振侠与卫斯理》!

我当初看这电影时,其实感到很震惊。震惊不在于脑洞或者科技(这电影在80年代),而是片中的裸露场面,相当的大胆!我很纳闷,现在怎么处处都遮遮掩掩,毫不开放?

至于电影说什么的,这简单的电影解说相信也能让你明白。最为难得的是,倪匡也出现在电影里,以一个小说家的身份,在原振侠和卫斯理面前,转述着原振侠和卫斯理最近的一次奇遇!

电影所涉及的降头自然也是很有意思的,而最后要怎样破解降头也有提及,可是这些究竟是倪匡的想象力,还是他有做过研究,这个就没办法证实了。

昨天看萧若元的节目,他提及到所有拍摄卫斯理电影或者影视都不成功。这也的确是,毕竟无法造成轰动,票房和口碑皆不尽人意。或者是碍于当时的科技,或者做了太多的修改,抑或无法完全的表现出某些片段,导致观众或者影迷无法接受。

记得刘德华也饰演过卫斯理,拍摄《蓝血人》。我的才!这简直是大幅度的改编,蓝血人变成是个女的不说,还与之交配!真的拍的不伦不类,让我无尽失望!许冠杰的版本还算可以,虽然我也没有特别喜欢。

还有黎明以前在TVB 也拍摄过《原振侠》,当时还有几大美女当女主角,如李嘉欣,朱茵,王菲和洪欣等。我曾经找到完整版,但是我看第一集时,完全不知道剧情怎样编的,演得也是很奇怪。看到Comment还有人写,“哇!演么鸠啊”?

我当时的感觉也和这个留言一样!

话说回来,如果你有办法找到这部经典的《原振侠与卫斯理》电影,可以花些时间看看。毕竟除了经典,也有着对那个逝去的时代一种敬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