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hursday, June 9, 2022

Flawless


这自然也不是什么最新电影,而是我之前一直心心念念要看的电影之一。为什么呢?主要是这是讲偷盗的电影,而这类题材都是我的心头好!

看完之后,我也很自然的拍起掌来,因为很棒!

在上个世界的70-80年代一直以来都是男性主导的天下,尤其在金融界,而女主角却是唯一的例外!她身在全部都是男性的一家钻石公司工作,而尽管她工作能力出色,却依旧无法升级为更高的职位,而稍后还因此要遭受解雇!

此时,一位清洁工找上她,并商议她要偷盗公司里的钻石!可是她也气不过公司这样的歧视文化,所以就答应配合!后来的过程还是顺利的,只是当她看到保险库里的钻石时,她才知道这位清洁工是他妈的厉害,以及贪心!

因为整个保险库里的钻石全部不翼而飞!要知道即使有一卡车,也无法那么顺利的神不知鬼不觉运出,但这位清洁工却只推着一架手推车,如何处理全部的钻石呢?

发生这么严重的事情,自然有调查人员出现,而他们的合作会不会因此而破裂,还有清洁工的真正目的又是什么呢?

结局是有些出乎意料的,而且不得不赞叹清洁工对环境以及钻石的属性摸透,还有背后那群人的心理状态。偷盗的过程并没有使用什么高科技,反而是运气占据了较为大的成份,但这不妨碍电影的出色!

最后女主角因为找到了钻石而功劳卓越,成为了唯一掌管分公司的女性!而她却因为这件事而获得了100亿,来自那位清洁工。当她缓缓的说出这件事时,坐在对面的女记者一脸的错愕!随后她留给女记者一份日记,记录了她如何使用那笔钱。

笔记的最后留下一句话,“你是施予者还是受惠者”深深的感动了我!这让我知道,有能力的请当个施予者;一时不如意当受惠者也不是什么可耻,以后有能力后请多多助人!

记住,钱只是工具,腐蚀心灵的只有看不清钱的本质而被牵着走的人!愿你我都不会如此!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