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Monday, June 13, 2022

桌游课

昨天是第一场的桌游课。虽然只有区区的4个人,还有一位缺席的情况下,我还是很尽心尽力的教好,而且大家也算是有所收获,明白要带出的讯息是什么。


从桌游就能看出一个人的个性以及思维方式。昨天我们只玩一个游戏,但却不断的探索其中的内涵。我则在旁边观察和写下每个人的游玩的思维及举动,随后告知他们以及一起讨论。

由于我也是第一次指导,所以肯定有不足之处,好在每一位都很尽力也很享受当中的游戏。第一次结束后,我希望他们在第二场可以玩得大胆一些。


结果呢?一开始就有了新玩法,接着大家都直接Copy!我认为这样很好,游戏的好处之一就是低成本试错,无伤大雅。但最让我意想不到的事情是,某位学员竟然出奇的执着!

由于他缺乏大局观的视野,只集中单一的目标,导致他后来基本上都是无所作为的苟延残喘!要是把这个换成是生活,你可以预见是多么可怕的一件事!

这样的事情不止一次,还是两次!最后一场则是由我与他们对战。我除了要观察外,更是要展现不同的策略以及我提及要注意的点,所以我算是险胜的!其中一位非常有潜力,我很好奇的是,要是另一位也极度有潜力的学员可以参加的话,他们会是怎样的呢?

这个课程会持续一个季度,接着也会写出我对每位学员的观察和整体分析,毕竟收钱就要做得专业些,这样会带来更多的客流量,才可以把桌游发扬光大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