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Monday, June 27, 2022

2款新桌游


话说这个月来了2个新桌游,都是我之前先做了蛮多Research 后才决定要买的。这分别是《Micromacro》和《Fantastic Factory》。一个是探案,另一个则是工人放置。

我一开始试玩Micromacro 时,对其机制感到佩服!简单易懂,但是绝不含糊。简单的讲法是,玩家会拿到某个案件的卡,也就是玩家们需要解答的问题。如:被害人是怎样死的,他之前到了哪里等。

玩家就需要根据一幅超大的地图来寻找线索!你可能想到,这张地图就是整个游戏的灵魂?你猜的没错,的确如此!整个城市里,同时也发生着不同的案件,而且有着不同的时间线,好让玩家凭着出色的观察力,耐心和推理还原案件始末。

我学玩初始案件就觉得好屌!目前我玩了2个,只为了感受这款游戏的魅力。难怪这款桌游当时受到如此的瞩目!

你必须放大来看

另一款则是《Fantastic Factory》。这个可说是工人放置,也是顺序放置学习的好工具!

玩家需要建造工厂来获得产品,或者建筑物获得分数。最有意思的是,你的工人是骰子,于是你先做什么才是决定胜负的关键!这很考验当前的情形以及你怎样安排工人,建筑的顺序。一个步骤弄错,很可能就是万劫不复了!

星期六首次感受这款桌游的魅力,也的确很不错。不过由于只有我与一位朋友,所以过程显得不够刺激。我可以预想,一旦人数满档,到时候会更多的厮杀发生!



不久的将来,这两款桌游也自然会出现在桌游课以及桌游同乐会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