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hursday, February 18, 2021

The Call


这电影有着相逢恨晚的感受!我只能说,是今年目前最好的惊悚片!够悬疑,够科幻,以及够反转!

这部韩国电影玩的是时空交错!一个电话可以连通1988 年代和当今时代,继而产生一连串的蝴蝶效应!题材不算新鲜,但气氛和节奏真的超水准!

女主角一位看起来很普通的女孩,意外地收到一通电话说着莫名其妙的话。一开始当然很疑惑,但是后来随着女主角深入调查,她发现这屋子的前主人是女巫,杀了人!而电话也持续的响起,她开始理解到,这是一通超越时空的电话!

于是她们开始实验,究竟能不能改变彼此的未来。因为女主角的父亲是因为母亲的疏忽而死亡的,她希望可以扭转命运。而那位在1988 年的女孩就因此帮助她父亲躲过一劫!女主角就眼看着眼前的环境起了环境,而爸爸也真的老了的出现在她眼前!

那么她们自然变成好朋友,但好景不长,女主角透过历史新闻,得知女孩会被女巫杀害就通知女孩,结果女孩却反客为主,先杀了人!可是她们都不知道,这只是一连串悲剧的开始而已....。

剧情的好看之处在于,她们如何安排时间来互相改变彼此的命运,却因此紧紧地把彼此的命运捆绑在一起。随后的1988 年的那头,女孩开始变得丧心病狂,威胁以及不断改变自己的命运,却也把女主角的命运一并改变。

我只能说结局的反转真的太绝了!

斗智斗勇,时空交错,正邪相斗都是这部电影的缩影,而每一次的举动都改变历史。电影为了让剧情看起来紧凑,采取了只有一种时空的概念,而非平行宇宙。这就是韩国版的《蝴蝶效应》了。

正我以为是老套的精神分裂/人格分裂时,才发现我错了!是错的离谱的那种,但我很兴奋,因为这种高水准的电影会让人错愕继而兴奋,我太幸福了!

高度的推荐这部电影,《The Cal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