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Wednesday, February 17, 2021

东方快车谋杀案


这是Agatha Christie 其中一部很出名的小说,然而我却没有拜读过她任何一本小说。可是她的小说里的侦探角色比较注重心理层面,而福尔摩斯则侧重于物理证据。

而这部电影就是作者其中一位很出名的侦探,白罗的其中一个案件。从标题可以看出,此案发生在火车上,结局有些惊喜但感觉不甚畅快。

白罗因 一位朋友邀请下搭上了这趟豪华的东方快车(此时的背景为1930 时代)。这趟列车上有很多达官贵人,形形色色。而其中有着一名看起来似正当商人但实则却背地里干了坏事的男人。

这趟列车总共耗时3天才抵达法国,就在第二天时,那位干了坏事的男人被杀了。也很刚巧的,火车遇上雪崩,大家都必须与凶手共处一室!白罗自然义不容辞的担当起揪出凶手的责任。可是随着调查越深入,越发现每个人都有嫌疑,而且都导向一起多年前的残忍绑票凶杀案...! 

白罗造型奇特,观察力超级敏锐,很多人即使掩饰都逃不出他的法眼,然而案情却陷入胶着状态,直到后来他从另一个层面思考,才找出了最关键的细节。虽然我有猜测过,但没想到是真的,而我也着实惊喜了一下。

悬疑的成分不算多,而人物众多,很容易就忘记了。但是白罗仿佛就是灵魂主角,完全靠他一人撑起整个故事,而没有对其他的人物有过多的着墨,所以会有种陌生感觉。这当然是因为要根据电影的节奏而改编的关系,或许不要用这小说改为电影,而是影视剧更为恰当?

在片尾中,白罗接到了另一个案件,暗示着另一个著名案件也可能被搬上大荧幕,那就是《尼罗河谋杀案》!是的,我也没有看过,不过我依旧很期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