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hursday, February 25, 2021

拆弹专家 2


这是去年的电影,但因为疫情关系所以没法上映,加上网路有不清晰版本,所以导致我迟迟未看。好在,网路上现在有清晰版了,所以就快点去看了。

原本我看到这个标题时,着实吃惊了一下!主角不是已经死了吗,为何还可以有续集啊?原来题材一样但故事情节就开辟新的路线。

这一次多了另一位影帝,刘青云的加持,然而剧情的出色掩盖了,两位主角的发挥。是的,这一次的剧情比上一集的更好,而且紧凑。

刘德华饰演的拆弹专家在一次意外后,失去一条腿,继而遭到警部的弃用,导致他想法非常偏激,转向要摧毁体制为目的。可惜,在一次的行动中,他脑部受伤导致失忆,结果他计划中的恐怖袭击会导致怎样的结果,还有怎样执行都完全没头绪!

这下该怎么办?

剧情的出色在于,情节反转合理且意外,只是主角们无法很平稳的发挥,特别是刘青云。虽然说第一主角是刘德华,然而刘青云的角色要是可以多发挥一下,我相信那个火花可以更为耀眼!

因为这次的剧情结构比较庞大,所以连什么拆弹情节也不算多,不在乎这些,但其中一幕却是很印象深刻。刘青云一边拆弹却不断遭到Sniper 的狙击,那个画面真的很震撼!你应该先拯救自己,还是市民?但还有更绝的!

Sniper 却不断射击躺在地上的警员来逼使刘青云放弃拆弹!你看,编剧把囚徒困境玩的太好了!而且直接加多一个变量,让你更难挑选!

做错事是人之常情,但能够悬崖勒马的,意识自己错误的,却是难能可贵的!最后刘德华意识到自己的意气用事会导致大灾难,决定牺牲自己(没错,他又死了),挽救更多人。然而爆炸场面同样深深的震撼我!

核弹威力根本你我能够想象的!透过画面的呈现,你看到的只是冰山一角的威力,要是全世界的核弹同时爆发,我们将会全体毁灭!

拆弹专家用生命换来我们的安全,所以我们要珍惜这些前线人员。多为其他人想想,你自然能够放下许多不必要的执著,平稳安全的活在这个世界里,你也可以创造出许多动人的画面,而非毁灭!

建议大家一看《拆弹专家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