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uesday, February 23, 2021

Animal on the Loose


如果有看过荒野生存的纪录片或者节目,你肯定知道 Bear Grylls 这号人物!他之前在 Discovery  频道担当主角的节目,《Man Vs. Wild〉大获好评的那位!

这一次却换成 Netflix 与Grylls 合作了!这不只是单纯的节目哦,而是互动式的电影哦!

我没想到之前所设想的这么快就实现了!不过与我心中的互动式电影还是与出入,然而可以看出,这种互动式电影/娱乐很快就会盛行了。

故事情节其实很简单,那就是不知怎么的,保护区的电网遭到恶意的破坏,导致一头狮子,狒狒逃离保护区,还有象群。那么任务就是你要先找狮子,狒狒,象群还是先修理被破坏的电网?

随着你的每一个决策,都可能导致不同的结局。而Bear Grylls 就是带领大家去冒险的家伙,当他面临一个抉择时,你则会负责做决定!要是你做错选择,那么就必须回到原点咯。

我认为互动式的这种生存技能节目好处比较多。

首先,你是需要投入的,所以你必须思索该做什么决策。一旦是你自己思索的,即使错误,你也会知道为什么以及特别记得,这才是真正的学习。

其次则是,你不再是被动的角色,而是主动,有着类似打游戏的感觉,全程的贯注,也让肾上腺增加,冒险的感受变得真实。

由于我没有Netflix,所以我看的并没有互动式,然而在面对决策时,我都会抉择,之后看看自己是否正确!我只能说,全程我都是兴奋的!

野外生存本来就不简单,没有学习过此类知识的我(大部分人都没有吧 ),要是突然被迫在野外生活,我可能也活不过3 天!所以从今以后,我会多多阅读此方面的书籍。

明天再介绍另一套不错的节目,和这个有关,但不是野外生存,而是Prepper!要知道是什么来头,留守怪才的部落格!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