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Wednesday, February 10, 2021

出租车司机


这电影其实我之前根本没有听过,但是透过一本书才知道。那么好像很需要看看,于是就上网找来看。

真的是太好看了!

这电影的雏形就是当年韩国的光州事件!这是当年在1980 年代军队独裁的惨痛历史,而当中的男主角却是一位司机和德国记者,俩人冒险为事实而谱出的历史光辉印记!

男主角之一的司机认为学生的示威根本就是自找的(很像老一辈的),就在光州宣布戒严后,很多人都认为是学生勾结外围势力的结果。可是就在此时,一位来自德国的记者却要冒死进去拍摄实情。

司机其实因为缺钱,走了一趟阴险的诡计,载了这位记者。一到光州,就有军队查问,还好有惊无险的过了。在半路上遇见一班学生,记者马上跟学生赶到现场,拍摄了现场军队暴打示威者。可是这个记者的举动,引起了军队的注意。

很快晚上到了,光州实行宵禁,没办法下只好留下过夜。他们一起看电视报道,却看到扭曲的新闻,让人很愤怒!

此时司机才知道自己一直以来都错了,误解了发生在光州的事件。然而记者不畏,冒死拍摄,记录了当时军队对百姓开枪扫射。我只能说,这些部分看得我泪流满脸!

现在问题是该怎样离开这里,把这些影片公诸于世?就在军队快要发现他们的身份时,司机不做他想,狂踩油门直奔而去!当然军队怎么可能放过你?就在追逐当中,那些在光州的司机也一起集体的帮忙,以车挡住军队,协助他们离开!

不用说,这也是令人感到感动和难过不已的场面!

抵达后,记者马上离开,也顺利的把这影片公诸于世,让人看到军政府的的独裁与恐怖,戳破了他们的谎言。

随后这名记者一直都在寻找这位勇敢的司机,却到死为止都无法如愿!唉,可能这也是一种机缘吧?

这事件当然不是我说的那么简单直白的,当中的过程也是曲折,恕我无法跟你说得清楚,然而韩国政府也因为这事件,而平反了之前的说法,也给予赔偿。最为重要的是正视自己的问题与过错,这样以后才不会重蹈覆辙!

然而南京大屠杀,513 事件,六四事件,他们都不愿意面对,而是选择指向其他人。遮掩的做法,只会导致更严重后果!

真诚的推荐这部韩国电影,《出租车司机》给你。愿你的政府永远都不会乱来,更不需要人民站出来抗议,也珍惜民主自由的美好!

2 comments:

  1. 宋康昊有蛮多电影我觉得蛮好看的!推荐你可以找找他的电影,比如 杀人回忆,辯護人,寄生上流,还有比较悬疑的觀相 =)

    ReplyDelete
  2. 我只看过寄生上流。我会去看看的哦,谢谢你!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