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hursday, December 28, 2017

请走好

本来在接近年尾时刻,总要总结一下今年发生的总总,然而世事就是会出其不意的让我们措手不及。就在昨晚,我外公就很突然的去世了!

由于当时我与弟弟和婆婆都在各自的房间,那么外公就一个人在楼下。我听到他拄拐走路的声音,也听到一些声响。因为他平时也都是这样。就在我妈妈来要探望他的时候,才发现他已经倒在厕所,不省人事!

我连忙扶起他,只见他已经双眼无神,即使我拍打,大喊都没有反应!我连忙翻开他眼睛看瞳孔和探测脉搏,但都没有反应!心想这次难道是真的?但本着不放弃,就给他做CPR!

经过一番努力,到医护人员到来检查,心脏已经停止,回天乏术,正式寿终正寝!

妈妈当然大哭,婆婆也痛苦,弟弟也流泪,而我则是伤感,即使现在也是如此。目前只是在等待舅舅一家人的回来,明天就正式做仪式,星期天就出殡!

事发突然,大家都搞得很夜才休息,而我也只是睡了三个小时,就起床准备上班。基于今天也做不到什么,那就干脆来上班,顺便交代一些事。所以才有今天这篇文章!

其实打从外公第一次的事故开始,这三个月里,他的病情时好时坏,有时软弱无力,时而精神不错,但最近这一个月就变得频密。一半也是他多年的坏习惯,吸烟喝酒不运动所导致的!奉劝各位,平时就该锻炼身体,少喝酒和抽烟,不一定长寿,但至少没那么多病痛!

人很突然的来到世上,也可以很突然的离开。这一次是我第一次经历亲人在我眼前的离世(之前的都是去参与,没有参与过程),就这样,一个陪伴我们长达多年的亲人就这样永远离开了!

外公,请你走好。愿你在另一个世界,是健康和精神的!我们都会怀念你!

2 comments:

  1. 真心觉得你很勇敢,面对这些能以平常心面对。

    ReplyDelete
  2. 这不是勇敢,而是明白世事无常,平常心面对!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