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Monday, December 4, 2017

Bad Genius


我相信这电影基本上是不需要多做介绍的啦,但还是简单的说,这是一部真实事件改编,关于考试作弊的电影。

由于很多人说拍得很刺激,其实对我而言还算可以。有高潮但没有迭起;有紧张但没有很刺激!可能我一直很期待这电影里们的天才们惊世骇俗的作弊技巧,但其实没有。

只是,这依旧是一部值得看的电影!

里头的其中一个作弊方式的确很聪明,那就是通过铅笔的代码作为答案,这实在高啊!有谁会去检查这些铅笔的里面和外面呢?只是最后的那场考试作弊方式没有让我有很大的惊喜就是了。

只是,这电影可能是根据事实来改编,所以也没有完全把女主角设计成无敌的样子,于是才有被抓包的情节出现,更有后来改过自新的场面。

要我说的话,最让我意想不到的是,男主角最后的叛变才是所有人都措手不及的!只是女主角留下来很富有哲学和意思的一句话,:选择权在我!

我看完这电影后,就思考着,除了怎样完善这次的作弊外,这电影要带出的讯息和意义是什么?虽然表面的意义不外是身教甚于言教,但应该不止这样。

这里就给出我的想法吧。

随时预备突发状况!不止作弊,还有与你合作的那个人!是的,我们总以为与我们合作的人就是安全的,其实最危险就是他们,因为他们知道你的一切!

只要你做错了一件事,这就会成为你的污点。你只有继续同流合污抑或痛快解决!但后者的选择往往是需要附上沉重代价的。

第二个想法其实不新鲜,那就是干一件大事,一个人真的是微不足道,团队才是一切。然而你的成败很大程度取决于团队里的人!要是里面有猪队友,那就祈祷一切顺利吧。

除了团队,还有就是保密。这个做法是要把所有人都拖下水,变成大家共同守护的秘密!因为一个人的秘密总可能被别人知道。被人知道后,通常就是受威胁。但是一大堆人有着共同秘密,大家有默契的一起守护这秘密,泄露出去对大家都没有好处。否则就是玉石俱焚的下场!

你有着会成为电影里那个Bad Genius 的天赋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