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Saturday, December 23, 2017

ARQ


这电影是我从同事那里得到的。一开始不抱有任何期待,但是很快的,它快速进入了一个高潮。这电影讲述的是时间循环!

而且每一次死亡后,就记得上一次发生什么事,只是结局会如你所愿吗?加上随着剧情的递进,后来不止男主角记得发生过什么,就连女主角,甚至奸角也都记得!

所有的奇幻情景的发生就是源自于这部机器,ARQ!

一开始看的时候,会发现与《Edge Of Tomorrow》 很相似,但不同之处在于,只要死之前,靠近这个ARQ 机器,就会跟男主角一样,记得上一次的情景。另一个不同就是,每次的重新开始,都意味着不同的不变化。

简单来说,你的决定因此改变了结局!

这部电影的独特在于每次醒来的当儿,虽然观众都知道发生什么事,但由于不是每次都一样的过程,而结局也不一样,导致我们愿意不断的思考与跟着剧情走。

只是这里也让我思考一点,究竟这个时间循环,是不是无论如何也跑不开设定的结局?因为有一次,他们离开了屋子。看到了一个情景,发现这屋子的附近有一个半圆,暗示着这半圈内受着ARQ 的影响。

最为诡异的是,他们选择回去拿走ARQ!之后,他们本来有机会毁灭ARQ ,但就是因为事情不顺利,决定重来一次!那么,这是基于自由选择还是注定的?

且不管有没有注定这回事,这电影还是值得一看,只是要是你想看爆破,抱歉,没有;要看很多大咖,抱歉,没有,只有5个人而已!

谁知道其实我们每一天都在不断循环,但我们却浑然不觉,自以为活得精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