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Saturday, March 31, 2012

超多

各位,我又回来啦! 一连5天的活动就在充满期待,很累,些许无奈和惊讶的情况下快乐的结束了!这次的成员是Mastermind 的新旧成员首次一起玩游戏和联络彼此的机会,但美中不足的是也有很多突然不能来的成员,导致计划一直都很多的变化。

第一天的计划其实就一样,利用个人的舌头来品尝所吃到的东西,在双眼和鼻子都被关闭的情况下来描述属于个人的感官,联想力。当天来的人数有9 位,而我则要准备9份的调味料给每个人品尝。在此要谢谢位于隔壁的餐厅免费兼有说有笑的送给我这些调味料,也感谢Darren 的帮忙!这家伙是那里的员工所以我才可以那么的简单得手。

描述这第一轮后,就来观赏《忐忑》。我的要求很简单,观看之余也要观察自己内心的感想。好了,来看看一些照片吧!

Armo 很聚精会神地描述

今天脸部不适宜见人 (那你来干嘛?)

真的要我变身成为猴子么?

没错,我就是Starfish! 不爽?

够了!买大包来!

各位,我觉得你们都很棒!

接着,他们也尝试了怎样玩一些基本魔术,如钱币滚动,翻牌,币从耳出,飞牌,变赌神等的招数都经过我的调整下变得好像成为赌神一样。哈哈哈哈阿,此刻的他们根本就是不可自拔的继续飞牌,任由牌花落满地,也要牌花飞满天!而且有些学生更对着我飞牌发射!你们像话吗?由于一些旧学员已经学过但也根本不精通兼没兴趣的情况下,我被逼要给他们一些较另类的东西玩。

放眼看去,这团好像变成两队。一堆自在的飞牌。另一对却在黑板上写画。我教他们的其实就是NLP 里的隐喻用法,都是一些很辅导式的东西,没办法,谁叫我们的Armo喜欢这些能帮助他人却难以自救的东西呢?只要你有兴趣,我又懂兼愿意教的情形下,没问题!记得学以致用!

过后,他们就学习打坐和用意大利文来交谈!你绝对没看错,是意大利文!他们全都是来自意大利... 才怪! 学习新语言绝对对延迟大脑老化有帮助!就在他们不断喊累,但又觉得很霹雳的情形下结束了第一天的活动。

Day 2: 观察和人生

今天同样要进行很多活动,而第一个活动就是观察力。我要求他们观察路旁两边的建筑物有什么,然后写出100 样所观察之物。完成后,正式的挑战才开始。他们要在一面墙找出50 样不同的东西。要知道,墙壁上没有任何东西挂在上面,挑战的是要从描述能力下手,分别看出哪里的光暗,颜色,表面粗燥等,为得是要他们从五个感官中找出不同之处!

 100之挑战!

今天要看戏,就是上次介绍过的《深夜加油站遇见苏格拉底》 这部电影。很多学员看完后都纷纷表示非常好看,学习很多人生大道理般的有感而发。电影最厉害之处就是能让你看完后觉得自己一样可以像主角般一样,得到很多和进化,各位,你们是否有这样的感觉啊!

看完和发表各自感想后,就轮到破解谜题的开始了。我为他们准备了一些简单但不容易解决的谜题。很可爱的各位,因为很努力的破解但却一脸无法破解的样子,而我就在一旁很开怀的哈哈大笑的同时,他们也表现出绝对不要输的精神,这种感觉真的是超棒啊!有没有照片?可惜,没有。因为最好的画面都在脑里!

第三天:武术,记忆,模仿

在此我本人当然要超级感谢我的朋友 Ah Bee 小姐的鼎力帮忙我教导他们武术。这个肯定有照片,因为他们痛苦,所以才显得珍贵。来来来,一起来看看。

后面左边的那位,Joyce 小姐在偷鸡!

今天有蒙眼走路哦。为什么?这是要训练各位的其他感官。我们绝大部分时间都是用视觉,其次是听觉,才来触觉。而这次就要他们不用视觉,然后任意走动。接着就有用不常用的手来写字,包括镜字(即字体相反,达文西字体),从Z 写到A等等。也要用不常用的手剪东西,那就是:

Cool, 剪完后就一定揍你!

KahYen 作品
 
锦同学的新衣

熊猫遇上Starfish 的遭遇

Yenny 的熊猫作品

熊猫的悲哀!


接着就是要做联想力练习。我的联想力是让学生都感到惊讶和不知所措的哦。那位同学就在设计题目时无意中的讲出“昨日星辰昨夜空”,而我很快的回应一句..., 由于版权问题,就不在这里公布了,但她已经笑到花容失色。随后她又不经意的说出一句大概是“Oh sakalaka" ,而我也很快的说, “oh alibaba." 接着又是一轮狂笑 。

然后这里又开始分化了。旧学员就是不爱复习,因为要用脑嘛!就是到目前为止都没人很厉害的做到的记忆学习。新学员就学习如何记牌和记日历,旧学员则出去做模仿练习。在一家餐厅里,随意的对陌生人模仿一举一动,然后再影响他们。从他们的表情和反应来看,他们似乎很开心这次的模仿之旅。但学习记忆的学员呢?唉,没兴趣就是难以学习的,不过只要知道基本原理就可以了。好了,下课!

Hari Khamis (29-3-2012): Wayang (lagi?), judi, imaginasi jarak

saya tidak akan menguna bahasa melayu sebagai bahasa utama dalam blog saya, jadi, sekarang saya akan menggunakan bahasa yang biasa untuk keselesaan bagi kamu semua.

以上的国语只是玩玩,不要认真。今天也是看电影,名动全世界的电影《Forrest Gump》。这电影当然也已经介绍过了。所以呢,我不会在这里多说什么。后来我就来让他们看个影片,做个测验,笑翻了天,后来场面,惊怕连连,你问我换,笑点可嘉!不明所写?因为你不是成员咯!

接着,再一次的做赌神。我们一起玩骰宝(Sicbo, 即大小啦)。这次我看到的是比较理性的赌徒,而且全部也好像从来都没有玩过似的。还有一位锦同学,她很坚持的玩一点,就是不要下注,她说这是自己的观点!哈哈哈哈哈阿,坚持是好的,只有知道自己坚持什么才是真的要坚持的东西!

你们是否有在脑内预测从一个地方到另一个地方需要多少部呢?我要他们从课室到厕所,再走到隔壁餐厅后就走回这课室里一共要多少步。他妈的!一个学员竟然很快的就写下预言,1500步!我根本没有看到她仔细的想就给出预测。我的才!我已经知道这家伙根本不会做出对的预测,当然我也不会阻止她的自由。写完后,就要正式去走走来验证自己的预测。哈哈哈阿,她的预测简直错到离谱!很离谱离谱离谱离谱.... 她其实只用了大约400多步而已... 

我们对你很失望!

还有就是我还没有在自己部落格公布过的游戏,20问题!这容许我在往后的日子再跟各位介绍吧。总之他们就很努力的去猜测对方所想,一组最后赢了!这游戏需要很好的发问技巧,逻辑推理等,很幸运的,他们都很强!

Final Day: 不幸运但很饱满?

天公不作美,计划变成水!原本我们要出去晨运,但下雨就让我们一起吃早餐,然后就作出自己也想不到的计划变动,即兴来个团体辅导。事出突然一位学生有疑问,而Armo 同学也本着热肠冷脑(绝对没有这个成语)要帮忙,于是就来个Group Therapy/ sharing. 很多同学们都很积极的发表意见,给了很多的建议,我的工作只是引导他们不要越扯越远和集中而已。而从他们的脸部表情可以看出,这类的活动他们很享受其中。雨停了,但某位同学也泪了,太感动了!因为我的结语太感人了,而只有她能深受我的功力而不能停止流泪。但流泪并不是脆弱的表现而是不要压抑!

换人练习又来了!练习过程很顺利,但正式上演就... 全军覆没!我觉得是我没有仔细顾虑他们的拿捏程度,换人的速度,但他们的勇于尝试就已经让我很安慰了!不要紧,下次一定会成功的。

除此之外,我也要他们玩一个实验,名为《Franklin Effect》。这实验也容许我以后再向各位慢慢的解释吧。简单的来说就是要他们要求别人的帮助而达到验证这个效应。实验后来我才发现其实这样的实验并不准确,但这个却很成功的完成了。看看各位的胜利品吧!

Michelle 的奶茶。不怕肥?

看这是什么?簿子咯!

双女出击,无往不利!

怎样?就是要吃到肥!

这实验就是要他们假装不够钱然后要向店员求助或路人帮忙,很好,他们都成功了!以上的战利品都是社会的热心人士所给于的小帮助而让他们有所启发,原来人间有温暖!

最后的乐章:结束和依依不舍

最后的最后就是他们的个人呈现。很多都没有准备但一位同学的即兴表演让我感到她的无限潜能,假以时日必定能光芒四射!当然要继续努力才行啦!其余的介绍自己喜欢的兴趣,人物,语言的用法等,但一看就知道并没有很仔细的做准备。但不要紧,你们自己心里知道自己能到达哪里就可以了。

在这里就是5 天的精华所在了。原谅我不能再更仔细的说出每刻时分的精彩,因为这些宝贵记忆都是由Kah Yen, Jin, Armo, Starfish, Yenny, Rico, KK, Wai Shing, Michelle, Joyce 你们给我的,而当中的Armo 和 Starfish 更是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参与这活动,因为他们要毕业了!

谢谢你们!怪才就向各位来个90度的弯曲鞠躬,谢谢各位的包容和忍耐。如有什么得罪各位的,很抱歉,就原谅我吧!在此祝各位身体健康,前途无限,得空要回来参观。我们就在不远的2012 年里再度重逢,再次实现美好回忆!

4 comments:

  1. 哈哈~开心的五天历程~ ^______^ A ri ga toh!!!

    ReplyDelete
  2. ..诚心敬佩,且引以为豪^!

    ReplyDelete
  3. 非常谢谢你啦~~
    真是充实有收获又好玩的5天^^

    ReplyDelete
  4. 你们的配合和勇于尝试就已经给了我很多了。我也要谢谢你们啊!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