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Friday, March 23, 2012

一分钟介绍

我们一直都很喜欢介绍别人东西,如这套电影很好看,音乐很好听,这动画很有创意,他放的屁很臭但却很有节奏感等,但我想问的是,你曾经想过或做过怎样介绍自己吗

而题目更是很严格的要求,你要怎样在一分钟介绍自己?要记得,一分钟是很快就过的,假设你一秒讲一个字,只有区区的60个字来介绍自己哦。你有想过要怎样讲吗?

这个概念是源自某天在Youtube 看到有关香港首富李嘉诚先生的一分钟介绍。这年头当时就闪过我的脑袋,对,就是这个了。我们根本没好好的看看自己和介绍自己,很多人都因为你说过什么做过什么来判断你的为人,而且还要经过时间观察才准确。要是你要认识陌生人呢?

所以,那天看过李嘉诚的介绍后,简直就不可能是他自己做的,因为很粗糙,而且是利用影片来带过,而非我要求的用嘴巴讲一分钟。而当众更牵涉很多的铺排程序,而刚才我尝试用职业来介绍自己的服务。哈哈哈哈阿,真的很他妈的难!

首先写完后,我用手机的录音来录音,结果超过2分钟!结果我再次的修改,还是超过1 分钟,然后再修改,终于维持在1分钟内!哈哈哈阿,但后来再仔细看看,内容有些怪怪,再次修改,可是还是不满意。不过还好,还是完成了!

当然,一分钟其实根本不能真正反映出你的为人,但是却是训练自己的方式,因为你将来面试时,可能会遇上这种爱整人的面试官,而如果你没有很好的临场反应,你可能就被当了!这种技巧能扭曲别人对你的印象,但请注意,你也是真的具备你所讲的那般厉害,不然,将来你就麻烦!

其实,这技巧也可以一直延伸下去,因为当你讲到精彩处,就刚好到时间,这会逼使别人追问下去,而你就继续讲另一个故事,然后一分钟后,你也刚好讲完但就停在关键处没讲,而又开始另一个故事了... 这根本就跟1001夜的方式一样的!

所以,现在就是时间准备自己的故事来介绍自己,一开始你能限制在5分钟内,但后来慢慢的缩短,你会发现之前所讲的都是废话,剩下的就是精华,而这才是真正的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