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hursday, March 22, 2012

久违的感动

今天早上我点了一碟云吞面,干捞,叉烧加炸云吞。起初我还等了好一阵子,但当我吃了第一口后,什么气都没有了。真的很久没吃到这种面了!

干捞的咸味刚刚好,炸云吞很脆很爽口,馅肉够料,面条很弹口,不黏牙而且易断,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叉烧并不美味,但以我刚才所讲的材料都让我很感动了。毕竟,我真的很久没吃到这种水准的云吞面了。而这就让我的思绪飘回...

我还记得小时候,我婆婆和公公很喜欢带我去吃早餐,由于我是男孙,所以很自然的就得到很多的好处。我的婆婆最喜欢问我要吃什么,而我也记得要吃云吞面或西餐而已!我也记得婆婆和公公会慢慢的夹起面条然后用口慢慢的吹气,然后才给我吃...。 我吃到满嘴肮脏,因为是干捞的关系,但这种感觉是用钱都买不到的。

时过境迁,现在他们的身体已经大不如前,有时看着他们慢跚的身影,仿佛看到以后我也会这样而感到感慨。有一次,我婆婆身体不舒服,要吃中药。由于很热,我也慢慢的用口吹气,再把药喂给婆婆喝。而我这样做的时候,就想起当初他们也这样做,如此的对待我...

而今早我也看到一位年轻小伙子扶一位婆婆过马路,我仿佛也看到婆婆的身影。然后看到餐厅里有云吞面,然后的事情你们也知道了,真的是美味到不行!有当初的味道和感觉!或许这种的美味源自内心的感动,一种叫感情的元素作怪而致吧?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