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Monday, March 5, 2012

2008, 北京油画

大家请看看这幅画。由于这幅油画在2008年已经诞生,现在我才知道这幅画的存在,实在惭愧啊!不过,迟到好过没到!一起看看这幅画吧。

很色情?一点也不。我介绍的东西会这么的简单吗?那天翔先生跟我分享这个油画的玄机后,我就知道,我的部落格肯定会介绍这幅油画的啦。那么,其实这幅画到底要表达什么呢?

图中的人物其实都是当今天下的局势,4个大国的赌局,暗流汹涌。而站在一旁的小妹妹就是台湾,无法参与当中的赌局,暗示台湾根本没机会参与其中,只能在一旁看,拿着小刀只能自卫。背对着我们的就是中国。

由于我们无法从表情中看中国的牌是如何,但在后面却藏着牌,这意味着底牌。中国的底牌是什么,是大家无从估计的。而表面上,中国也打着三张东,即意味东风在中国那里。那位躺着的女人其实就是俄罗斯。从牌面上来看,根本就是小相公,即不够牌。她一脚放在另一个女人的脚上,那个是美国。另一只手却靠向中国。可能他们在暗中交换利益,表面却又对美国毕恭毕敬?

最左边的裸体女人就是日本。她最聚精会神,完全不知道别人在做什么。而美国神态最为自信。一边看着台湾的眼神,想给台湾什么暗示。而台湾知道,无论是谁赢,自己都只能帮人切水果。

外面的天气乌云密布,暗示着两岸局势危机一触即发。墙上的画像即有孙中山的胡子,蒋介石的光头和毛泽东的长相。而这四国的穿着就是代表着他们的经济。表面上看来,最为风光的就是美国,可是,他的下半身却是什么都没有!日本就根本什么都没有!中国上身没穿,但下半身有一条裙子和内裤,而俄罗斯只剩下一条内裤!而这就是各国的写照!

赌局以脱衣服为赌注,那么,外表光鲜的美国已经表露出底线了。中国还藏有两个牌,俄罗斯又互相两边靠,而日本在这场赌局中才是陪打的,因为他已经一无所有了!而且要是中国输了,会面临苏联解般的情况,而美国输了,也面临同样的问题。如果俄罗斯再输,就一无所有了!

怎么样?是不是很有内涵的一幅油画啊?其实还有新版的哦!请看。


这个新版名为《搓麻将的女人》。相比之下,整幅画都比之前的画更为明亮,但解释就更加的耐人寻味...

首先代表日本的女人变了样,靠向中国,而且一副笑脸。而中国的之前的两张底牌只剩下一张,而台桌上却多了一只牌,六筒。别人的解释是六方会谈,而手表就是代表着六方会谈的时间表,而且中国背上的纹身也消失了。

美国依然神态自若,但桌面上却多了一个骰子,这暗示着美国做庄。美国的庄再加上东风就赢定了,但东风却在中国。 而之前代表台湾的女子却变成卷发。有人的解释解读为这个女孩不是台湾而是朝鲜。从外形上的特征来看,又确实符合朝鲜人。加上中国和朝鲜的关系,所以不言而喻。

简单来说,谁在这场赌局胜利,谁就是最强的赢家!

这是由中国画家刘溢作画。而且这幅画震动画林!虽然我写的都是从其他人中抄来的,但是作者从来都没有正式承认过以上的解释。所以,你选择要相信还是不信就是你的选择了!

1 comment:

  1. 这个我知道了之后,也觉得很不错~哈哈~
    很有含义的画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