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hursday, May 26, 2011

现今的学生心态

现代的学生真的很可爱的咯。怎样可爱法?哦,对了,其实现今的父母也是很可爱的,就让我们一起看看这个可爱的年代是如何的可爱

父母很关心子女,也很注重他们的课业表现,但现在我发现我错了。我错在低估学生的可爱心态也忽略了父母的可爱观念或思想。学生只要不做功课,劝导几次没效后,可能回家更加的懒散,然后父母就开始担心这个担心那个,接着就要求校方也一起配合。想当然尔,这个重任就很自然的推给了我。这个是第一个可爱

另外一个学生,由于是曾经在美国混过一段日子,所以就有点自大,也是经常不交功课。当我如实禀报给他的母亲知道这消息后,他母亲就回复了我毕生难忘的电邮,说:“由于他的华文不行,加上他的个性,所以结交不到朋友,你能否跟他谈一谈?” 呵呵呵,连交不到朋友都要我帮忙,这个还不是可爱

学生的谎话连篇我早已听到腻,而学生和家长的供词永远都不一样!今天也见识到可爱学生的家长了,也同样提出蛮可爱的建议。由于那学生有着非常严重的上瘾,所以他把大部分的时间都用在他个人的瘾上面,所以他父亲就建议要我们以威胁性质的口吻来督促这学生。哇!这个真的可爱到不行

还有,现在学生的经典语录也层出不穷,我也乐意跟大家一起分享。如:

为什么不交功课?学生说:“我觉得我做的不是很好,所以不要交。”
为什么不交功课?学生说:“我有别的事情做,所以赶不及。”
为什么不做功课?学生说:“我的家里做不到功课,所以交不到。”

以上只是九牛一毛的语录,而且很多部分我都已经忘记了(实在不想去知道他们怎么想的)。刚才我又接到一个个案,说什么孩子好像郁郁不欢,问有什么事,也爱理不理,所以又要我们插手。用到又字就代表这也是可爱父母啦。因为孩子不睬你也要我去管的,那么那个究竟是你的孩子还是我的孩子啊?

可爱的学生和父母,带来的不只可爱,还有更多悲哀和残酷。可爱时代原来早已经快速渗入这个社会了。我喜欢可爱的女孩但绝对不要当可爱学生或可爱父母

2 comments:

  1. 哈哈~ 加油咯!!
    可爱的学生和可爱的家长就交给可爱的你咯~ XD

    ReplyDelete
  2. 辅导主任的悲哀。哇哈哈哈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