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hursday, May 5, 2011

在你们之中,有谁是相信有鬼的存在的吗?就我所认识的人当中,包括今天所接见的学生,都相信有鬼的存在。我?当然是不信啦!可是,请注意!不相信不代表存在

为什么今天会突然聊起这个话题?起因是一位学生突然被送进医院,在听过他初步的症状后,我怀疑是精神分裂,但他的家人就认为是鬼附体。当然我并不排除有这样的可能性,因为我实在太渺小了。只不过,他在做了驱鬼仪式后,真的马上好转很多了(这是从他的家人得知)

然后他的朋友也跟我见了面,发现他们都属于心灵派的人。什么是心灵派?就是那种认为宇宙中有能量,然后可以用内心的力量来改变身边的人事物。当然这些就自然牵涉到什么能量,宇宙,吸引力法则等,而且他们都相信正负能量的传染和影响

这些当然是很玄的课题,因为没有科学可以证明其存在性。只是还是有很多人,尤其以心灵派的为主,所教导的都是所谓的伪科学,即Pseudoscience. 科学是一门可以复制,一致性的实验结果。简单来说,如果你要证明地球有地心引力,就必须让所有人都可以看到,复制而且都有一致性的结果!

而伪科学的可怕就是没有或者只有少数的科学证明,然后就用这个些许的资料来传播这类的知识。但是!我个人觉得有效才是最好的证明!所以,我不管那个学生是否真的中邪或精神分裂,只要他真的痊愈,那就可以了,也就是最重要的!

很过瘾的跟两位学生谈论这些课题,当然我们谁也说服不了大家,而且大家也很尊重彼此。如果世界上的宗教信仰可以如此的话,我相信再也没有所谓的圣战,而这世界也可以和平的存活下去

关于鬼,也有很多的所谓科学解释,但全都经不起考验,所以也没有官方的理论,但肯定的是与我们的大脑有关!所以啊,如果见到鬼,除了问神和拜神,还是去看医生比较好,双管齐下总比单枪匹马来的强

下个星期也有同学要访问我关于鬼的课题,妈的,难道鬼节到了?期待她的到访!

3 comments:

  1. 是104的吗?我应该知道是谁。

    ReplyDelete
  2. 很过瘾的跟两位学生谈论这些课题,当然我们谁也说服不了大家,而且大家也很尊重彼此。如果世界上的宗教信仰可以如此的话,我相信再也没有所谓的圣战,而这世界也可以和平的存活下去。

    我喜欢这段~^^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