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Monday, August 19, 2024

Jackpot


你以为我中了Jackpot是吗?我也很希望,只是目前还未中,等我真的中了,我会很高兴的宣布这份消息。今天是讲最新电影《Jackpot》啦!

我一看海报,基本就可以确定是喜剧,果不其然就是一出闹剧,可是看得很欢乐。大致内容就是未来的美国陷入萧条,于是某个州发明了一个全新的Jackpot玩法,那就是大奖得主将可以遭到整个州的人来追杀,以获得奖金!

但只要你可以撑过一天还是多少个小时,那么杀人就是犯法的。但追杀的方式千奇百怪,但绝对不可以使用手枪,只能是近距离的武器。你可以想象,你莫名的有了一大笔钱,结果全部人都要你死,你会如何?

本电影就有个不同的做法,那就是有个人提供保镖服务,而结果自然是闹出许许多多的笑话啦,还是令我看得很欢愉的电影。

我认为本片的重点是,为何这个州会允许他们的人民这么做?这电影是否有着什么不为人知的阴谋,要让人民开始有心理准备,这一天有可能会发生?

贫富差距越来越多,是几乎每个政府都绕不开的课题。那么中奖来获得一夜致富的梦想几乎是每个人的都要的。那么社会的怨气又需要被发泄出来,屠杀也许是个好方法?

多年前也有有部电影《Purge》也讲着类似的剧情,只是并非喜剧。这些看似脑洞打开的剧情,很可能就是一种思想实验,让大家进行讨论,也给你们一种即视感,这样的将来并非不可能的。

另一个则是信任。我们目前的社会是基于信任来运作的。这样规模的追杀,你还可以信任这个社会和法制吗?那些被破坏的财产又是谁来买单呢?难道刻意制造混乱个破坏,来提升销售以及GDP?

当然啦,我不希望这样的社会,因为我们拥有文明,应该有着更好的方法来度过难关。然而这需要各方的努力和各国人民的克制和素养,才有办法办到。看似怪诞不经的电影,其实也隐藏着可以认真讨论的哲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