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Friday, August 16, 2024

收获良多的课程


这两天重回上课的节奏(应该说接下来都是),而这一次是关于基本救护。老师很积极的教授,也很认真的授课和手把手指导我们。

不能说完全很有趣,只是你可以感受到老师的热忱,还好我们也是很认真的,(我有不小心的睡着了)学习过程也感受到,救死扶伤是任重而道远的。

今天学习到我认为最有意思的,那就是被水母蜇后,你应该怎么做?除了去看医生,你还可以做什么?由于很有趣,我想迟一点再好好的写一篇来讲解。

上课的内容几乎都是日常有可能遇到的事情,如晕倒,骨折,癫痫等。对于癫痫,看到的一个视频,某人雨天滑倒,撞击到后脑,结果倒在路上癫痫!我很惊讶,没想到会伴随这样的反应。

我们这个课程不止是理论,更重要就是实际操作。如CPR,使用AED(心脏起搏器),包扎伤口,如何应对气喘,以及怎样使用EPI(随身携带的一种针筒解药)。

其实这堂课让我思考,我是否应该去好好的进修这门课,让自己真正懂得使用这些求生技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