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hursday, August 29, 2024

我的节目

由于这只是我的一个想法/梦想,所以就在这里写一写。我一直都想制作一档关于心理学的节目,内容自然要包罗万有,但特别注重在实验以及在真实世界里的应用。

当中的影子莫过于《Mythbuster》那样。可以靠着一个都市传说(心理学),之后我们做实验来证伪。随后也会有类似于《Brain Game》有着街头实验或者游戏的方式,去展现心理学的应用。

我也会接受一些公司,个人,团体来咨询,看看我们可以如何透过心理学原理来帮助解决某个课题。如何不乱丢垃圾,提升业绩,让孩子做功课,闹鬼等,我相信也会很有趣。

采访一些名人是必须的,但我不要静静地坐着访问,而是应该有更好的互动。可能是透过游戏,一个实际的案例,观众的提问等来使访谈变得有意思。当然也可以类似于《圆桌派》那样的方式聊天。

希望这个节目终有一天可以推出以及得到大家的认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