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hursday, August 8, 2024

他乡的童年 2


还记得多年前介绍过这个节目,但不知为何第一季的被下架了!不过这也不是什么新鲜事,可能某些内容触动了某党的神经,所以必须下架吧?

Anyway,第二季回来了,依旧是熟悉的教育,但走访了新加坡,德国!德国的那一集是比较有意思的,主要是新加坡基本上就是卷!实行的精英教育,让家长和学生都是紧张,深怕一个不小心就万劫不复了。

很压力,也根本不快乐。

德国的却充满了人文气息。你能相信,婴儿阶段就开始参与音乐会了!我的才!这究竟是要他们从小就有音乐细胞me?而后来的访问证实了这一观点。

在德国,几乎每个人都可以来一段音乐演奏或者小唱,虽然都不是专业的,但都有着一般的音乐水准,这与他们从小就接触音乐不无关系。

在班级里也是随性探索,但不代表他们不学习,而是根据自己的进度和兴趣来推进。简单来说,课程大纲是完成数学,阅读和科学。大家可以根据自己兴趣先做想做的,之后的遇到问题就发问,就有着“不落下任何人”。

其中一个很重要的是,直面自己的历史错误!小学就学习纳粹的过错,犯下的屠杀罪,正视曾经的过错,并让学生参观这些纪念碑,理解战争所带来的伤痛,以及避免重犯!每个国家都必须正视自己的历史错误,无视并不会带来什么改变,只是为下次更严重的灾难之序幕!

德国的严谨有目共睹,就连骑脚踏车都需要考证!我的才!当中的复杂度其实很高,所以主持人其实也Failed!我想自己也会一样。当中的原因是,很多人骑脚车,也与车子在使用公路,所以一个人的遵守规则和安全是极为重要的!

反观我国,基本上就是,你自己看着办,别弄死自己就行了!我不会认为德国太夸张同时也不大认同,因为很多国家都无需那么严谨,也不会有着太多的事故率,主要是公民素质。

这个系列还未结束,但我害怕之后又突然下架,所以早些介绍,让你们早日观赏,汲取他国的教育系统,把精华用在自己和孩子身上,说不定另一个拯救人类的明星就在你的教育下诞生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