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uesday, August 27, 2024

难懂的逻辑

还记得上个星期我遇到的导师么?我已经觉得够奇葩,结果这个星期更是来了个极品!这一次不单止要我们仔细听课,更是要我们只能按照她的答案来回答!

我先给个场景,好让大家能够细细的品尝当中的滋味。

我先给出一个叙述,比方说:心理学重要贡献者之一是佛洛依德。他提出的的本我自我和超我,令人看到潜意识的重要性,并且提出若是无法平衡本我和超我,将会导致焦虑!

不那么问题就是,“佛洛依德的理论说了什么”?你的答案只要有提及本我自我和超我,简单解释就行了。可是那位极品却要我们一字不漏的复述答案!这一次的测验有14题,每说完一题,就从头来一次,而且随机问班上的人。即使大意有在,都是不行的!

这种的教法竟然还存在!我实在感到不可思议,也不懂究竟公司是怎样给予培训的?真的是太恐怖和烂透了!

我现在说的是教法,人是没问题,而且是热心,她知道你不行,会坐下来陪你一起温习。只是我们都感到不可思议,也感到很痛苦!

我很严重怀疑,其实她们都没有受训,只是复述答案,也没有思考要如何教才更好,有趣生动,他们根本不在乎。真的是可惜啊!

虽然说实际的工作和理论差别是很大,可是也要有些懂得教学的样子啊,而非只是复述就行。如果是这样的话,每个人都可以当老师了,何必你来?

这门课还有3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