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Wednesday, December 20, 2023

一日千里


去年的Chat Gpt 横空出世,加上今年的升级,完全让人感叹AI 的进步只能说是一日千里!而很多的Youtuber 都会宣扬AI 时代的到来。

正当大家都以为Chat Gpt 会长期霸占龙头时,Google 的Gemini 横空出世,完全的吊打了Chat Gpt,更加接近所谓的AGI,Artificial General Intelligence。顾名思义就是人工的通用智能,这包括了一些基础情感,分辨以及提供基础解决方案的能力。

简单来说就是越来越接近人类的思维。

我首次看到Gemini 发布会一些视频,我真心感到惊艳和害怕!实在太厉害了!完全超乎想象,也意味着你某天可能直接被淘汰还浑然不知。

昨天我看了这个视频,最后我竟然看得流眼泪!主要是我从历史中,商业历史中都理解了一个道理,那就是竞争的好处!没有竞争真的没有进步,而且还会越来越堕落!

很多公司也如此。我每次看到这类资讯,都会警惕自己。保持竞争力,也多与年轻人接触,方不会太快被淘汰。

共勉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