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hursday, March 17, 2022

站立喜劇大師從寫作到表演的幽默聖經


看到这么长的书名,不知道有否被吓到呢?还是说,啊,又是这类书啊?对呀,因为我不认为自己已经掌握栋笃笑的精髓,所以还是会继续的阅读此类的书籍。

看完这本书后,我只能说,真的太赞了!我原本以前也要购买英文原版的,但是Kinokuniya没有办法订购,所以就不了了之。没想到中文版竟然出现了!不多考虑,立刻购买!

这本书对比上次介绍的《喜剧攻略》有着更多的公式,详细的介绍每一个招式,务必让新手也明白怎样运用。作者Judy一开始就来一个测试,看看我们是否具备当栋笃笑的细胞。

我很努力的做完所有的测试题,结果是我很努力,也很大可能能成为栋笃笑的一员。而我在此后也很尽量的完成每一个练习。无他的,因为我需要制作至少一个官方的栋笃笑给自己!

一些招式如3次清单似乎是Universal 的,简单来说就是事不过三的原则。举例,

“我很虔诚的膜拜耶稣,我也很诚信的向佛祖祷告,而我最信仰的是三上悠亚“!

接下来就是对比法。这一个其实日常来说很多时候会用上,只是你无意识地使用。简单而言就是两样看似不先关的东西来作为对比,更直白的说法就是比喻啦!

令我感到有意思的是,  是混合各一半。如我是一位客家人,也有着广东人的血统,这代表着我要找的伴侣是不同的籍贯,才能完成满汉全席的创举!

作者更把所有的题材背后必备的元素提炼成四个字,那即是难,怪,怕,蠢!

让我们仔细研究下这一句话使用四个元素后能否变成好笑。假设我们要讨论的是卫生巾!

“要买卫生巾很难,因为我没有用过”

“卫生巾是奇怪的产品,我们流血用棉花,可是别处流血却使用卫生巾”

“我很怕处理卫生巾,因为偶尔会看到干净的卫生巾,我就知道吸血鬼是存在的”

“医院血库缺血,请各位最近要用卫生巾包扎的女士们,直接来三楼捐血吧”

我个人认为,这四个元素不能说包含了全部,但至少是很好的总结。当没有灵感的时候,难怪怕蠢就派上用场了。当然还有很多很多的方式以及公式,如何圆场,甚至怎样处理闹场者都有,恕我无法一一在这里列出。不排除以后会在读书会解说这本书!

我很庆幸自己购买了这本书,也希望有意能说一场属于自己的脱口秀,这本书绝对不能错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