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hursday, March 10, 2022

开放国门啦

昨日首相宣布4月1日正式解除禁令,意味着你可以自由出国,别的国家也可以随意的进出本国。这也可能会令确诊人数再度飙涨,但应该是可控制范围。

很多人也对此感到乐观,而我则保持观望态度。原因之一我国放宽限制,然而要回去别的国家的旅客/学生,那个国家又是怎样的态度呢?

简单的例子是,新加坡人民可以来这里,手续简单快捷,无需隔离等。可是要回去新加坡的话,新加坡政府和我国是一样的措施吗?据我所知,好像不是。那么新加坡人民要前来马来西亚前,也会思前想后,因为麻烦是最大的问题!

一旦发生大规模的确诊人数后,我很想知道卫生部长该怎么办呢?这还是只停留在 omicron 的病毒层面上,万一来个更凶猛的变异,又来打针还是又再度封锁呢?

我没有绝对的答案,只有几个思路个大家参考。

先别开放限制,持续观望。确诊人数要是真的越来越高,我国的医护系统可能面临崩溃,届时我们再度面临生离死别,大家都不愿意看到的场景。我不知道为何要选择在4月1日,可能就是愚人节笑话吧?

其二,跟不同国家达成协议,确保双方的开放条件相同,免除人民到不同国家却要受到不一样的规条,造成成本上涨。

第三,马上做PCR!但要把时间和价格降低,这样大家都安心和方便。而且要求每位旅客出门在外都要佩戴口罩,并且最好是要他们签署同意书来加强他们的意识。

第四则是要使用Mysejahtera 的App(或者他们国家的App)来作为监督。

暂时就这样多,希望这一次的开放是好的开始,而不是另一个灾难的开始!身为国民的自己,也要以身作则,而非差别对待。自己不戴口罩并在茶室大声聊天,但另一边却骂着别人造成确诊人数上涨。

更重要的是,你出国后别丢自己国家和自己的脸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