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uesday, October 26, 2021

有系统Vs 没系统

适才去一家公司面试,发现他公司真的有些问题。诚如标题所示,没有系统的华人公司!可见我依旧会吸引到这类公司,所以我也有问题。哈哈哈阿!

我一早抵达后,Guard 说没有我名字出现在Interview 名单上,好在HR 忘记,所以我就进去了。惯例填写一大堆资料,这次还附上要立马写出如何训练的素材。这个也不算什么,但好戏总在后头!

终于填写完毕后,我就上个厕所。出来后那位HR 小姐不见了!我该怎么办呢?没办法下,只好挥手要里面工作人员帮忙寻找。不久后HR 小姐要求我等待,因为她上司要看看我的东西。

好吧,可是要等多久呢?不知道!

好在HR 小姐看到我不断走来走去,就意思意思面谈下,说上司不在,需要他一起加入才算完事!啊!你不是应该安排好这些事宜,才安排面试的吗?

连她自己也说,这家老公司还是很旧思维!我听到这里就感到难过了...。

HR 这么重要的部门,也只有她一人处理大量的人事物问题,还要负责训练。有时候不舍得出钱,换来的就是员工不断的出走,无法凝聚,造就大量的人才流失!这和我的旧公司有很多共同之处!

没有系统会造就许多麻烦,换来的是要更多人和时间处理本来不该发生的事情。好的系统节省时间之余,还能让参与者感到愉悦和方便。

参考下中国,Amazon 的商店,可以不用一个人,就完全可以自动付款。要是公司有系统,应该有人来接洽你,甚至给你一个QR Code,你直接到Guard House 就扫码,会告诉你到哪里面试。事前通常会给你填写的东西,省下时间,同时也给机会面试者有时间思考。

不过这家公司没有!

我当时心里真的就是黑人问号,不过嘛,看看是否还有机会第二次面试了。没有的话,可能也是好事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