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Monday, October 25, 2021

易经的一些看法

话说我那位无聊八卦的流小姐,很无聊的把我与她的占卦对话放上网,于是有人就来说,不可这种小事都用来占卦,会不好。

我就回复说:放心,没事。后来就轮到她回复说:我认识的研究易经20年大师说的,我才相信。再后来还有另一位加入讨论,而我和流小姐则什么都不说了。

那么是否真的有这回事呢?

根据一些书籍说法,是有的。主要是易经占卦有3不。不诚不占,不疑不占,不义不占!所以你能够用头脑解决的,那就不必占卦。

然而我透过另一些书籍,发现其实他们几乎无时无刻都在占卦,但不需要起卦,而是类似于外应的方式,而他们功力也不见得有问题,而且可以用惊奇来形容他们的卦象!

你可以说一个是易经,另一个是梅花易数,然而本质上来说都一样的,但是至于你的信念是怎样,那则另当别论!

简单来说,你认为吃辣一定会拉肚子,而我则不认为这样,于是乎这个经验演变成信念。然而这和你摄取的量,你当时的状态,还有辣椒的品种有关,当然还有你的基因!

要是你学习易经,也绝对相信这样的无聊占卦会影响你的功力,其实也对的,但我也会说,我多练习也可以增强功力,这也是对的!因为我信念和经验里并没有这样的想法!

加上我也不是有求必应的,偶尔真的是感应一来,自然就可以了!就如流小姐询问我Powerbank 放在哪里了?我当时看着的时候正趴在床上,而且手碰触到书橱。我就说在你的房间,靠近地上。

后来那里真的有Powerbank,可是不是她要找的那个!你看,这样的方式并没有起卦,但还是有一定的准确率!这样的方式几乎就是我占卦的模式,准确率的确蛮高的!而且越来越神奇!先说明,当然也是有不准的时候,所以不必觉得我很神,我只是一个普通人。

可见你的思维,信念还真的会影响许多事情的结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