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Saturday, October 16, 2021

Langsuir


你可能对此标题感到莫名其妙,这是什么玩意儿?其实这个东西我也只是知道不久而已,是属于马来人之间的都市传说!

你应该听过Pontianak 吧?没错就是吸血鬼,但是形象与西方的非常不一样,通常是穿着白色衣服飘,专门吸食孕妇的血,主要是她死因是跟孩子难产之死有关。

那么这和今天要说的Lansuir 有什么关系呢?

因为它们之间的故事设定也很相似,也因为孩子之死,也吸血,也是穿着白衣飘,但是两者有些许的不一样。Pontianak 主要是干扰孕妇,Langsuir 干扰很多人,也会“美图秀秀”,让自己的妆容变得美丽吸引男人,之后露出真面目吸食对方的血液!

这也很香蕉精很类似!

根据传说它们的栖息地主要是靠近水源的森林,湖边等,通常晚上出现!它们飘着的时候,会发出恐怖女生的笑声!其实我想只要有人晚上走着路发出笑声,也一样很恐怖!

这名字的来源有说是马来文Langsir(窗帘)的音译,因为它飘的时候也是与窗帘有风飘动相似,因此有着这样的说法,但每一个传说都不一样,而且根据很多人的证词,他们都亲眼看过这类的生物出现!

根据另一些马来同胞说法,要是还未到时间的凌晨听到鸡啼声,这就说明有Langsuir 出现了!噢噢,我还真的有一次我家附近的鸡啼声吵醒我,那时大约是2-3点凌晨!我就奇怪怎么那么早就鸡啼,难道有勤工奖吗?

Anyway, 这类的生物属于不知名而且未经证实,所以不必太过认真。加上这类生物出现的地方属于偏僻且深夜时分,你就别去那些地方干扰就好。要是进入森林,也时刻注意尊敬的心,别乱说话或大声喧哗。即使没有这类生物,保持森林的宁静也是责任!

我有一个心愿就是把马来西亚的都市传说集结成书!但这肯定是庞大的工作且我们同胞很多,传说肯定超多!可能可以分成马来人,华人,印度人,伊班人,土著,Dusun 人不同的书籍,想想都觉得兴奋!

或者另一个折中的方式就是在这里写,日子久了,数量也是蛮客观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