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Saturday, September 18, 2021

Thank you for smoking


其实这电影我很想看很久了,只是上个星期终于如愿的看到。主要是我老师高度推荐,原因是说服力的关系。

主角是美国烟草公司的公关,负责游说以及设立形象的工作。由于在后期的研究和大量的人民罹患癌症,于是烟草公司面对史无前例的拼击,而他就负责摆平。

他的技巧其实属于狡辩和转移视线法。其中一幕就是他儿子询问他究竟怎样说服那些反对的人。他立即和他模拟对话,“比方说,你认为世界上巧克力是最好吃的,Ok?”。而我的立场就是:这世界除了巧克力还有其他口味,如Vanilla 也都很好吃, 因为这就是自由世界所需要的。”

看到以上的对白,这算什么辩论?因为他的技巧在于不是说服对方,而是提出一个更高的问题,NLP 里称之为Chunking Up,加上他要说服的其实是大众!他认为,只要你的论点存有瑕疵,我自然就对了!

很有意思吧?我把这视频放在这里,你自己去领悟!

另外一幕是曾经的烟草代言人,结果也患上癌症,要出面指证烟草公司害人不浅,这对国会立法起着关键作用。此时男主角自然也需要担当说服者,去用钱收买人心!一开始对方不领情,直到他看到白花花的钱,加上男主角的煽情耸动,让他终于息事宁人。

这电影果然很值得一看!

但大家也要紧记,吸烟的确危害你的健康,虽然有部分的人真的没什么事,但你也别开自己玩笑。吸烟真的不Cool,健康的活着才是最酷的人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