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uesday, September 21, 2021

萨满


这是一部关于中邪和萨满文化的电影!由于很多人说很恐怖,那自然也要看看!

首先这是很有特色的拍摄手法,以纪录片形式,并参杂普通拍摄的方式呈现。我还以为是纪录片的时候打算不看了。但仔细看过预告,确定不是纪录片才继续看下去。

结果?太刺激了

片中里的神明为巴扬神(属于泛灵论一种地方神明)。它会透过某种身体反应告知你要成为接班人。如头痛,发梦等之类的。

主角之一就是她姐姐不愿意成为萨满,迫于无奈成为了萨满。后来她也因此觉得没什么不好,因为能够帮助许多人,日子倒也轻松写意。

前半段都是铺垫,所以建议你先耐住性子。此时另一个主角出现,也就是她的侄女!

她也开始有类似于要成为萨满的症状,但精神状态非常糟糕!身为萨满的阿姨自然为她祈祷和驱邪之类的,才发现不是神明上身,而是一大堆不知名的灵上身,也很邪恶!

这里开始就是电影的高潮所在了!

过程很精彩,也体现出中邪后的症状。我惊叹于他们也开始用西方中邪时会呕吐的场面,加上不同的文化,所呈现的也很有意思。

由于女主角根本无法控制自己,所以很多匪夷所思的行为常让人看得毛骨悚然!虽然我已经有所准备,但还是觉得营造出很好的气氛!

结局不是愉快的,而是留下很多疑问。虽然有电影解说解释,但我认为好像不是正解。不过,这的确是一部很优秀,也让更多人认识萨满文化的电影。

这电影拍摄手法新颖,相信以后也会有别的电影借鉴,因为真假参杂其中,让你时刻感受到身历其境。试想下,要是Vr 成熟了,恐怖电影的进步会是如何的?

若你喜欢恐怖电影,那么这一部电影,你真的不容错过!

明天我也会介绍另一部电影,也是恐怖片。但构思也是出乎意料,真的有Wtf 之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