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Wednesday, September 22, 2021

Malignant


这是James Wan 执导的最新电影,也算是给恐怖片开创了新的格局!因为严格来说,这并非什么鬼片,而是披着鬼片外衣的心理惊悚片!

女主角在一次被暴力丈夫虐待后,发现丈夫被杀害,而自己也遭遇看不见的灵体袭击!后来邻居报警才进了医院,也再次流产!

随后越来越多诡异的事情发生,特别是她开始看到某人被杀害的情景,而且也真实发生,她才知道这一切可能就是封尘已久的恶魔,Gabriel 搞的鬼…!

我只能说,你不看到后半段根本猜不到,这Gabriel 究竟是什么!我一开始以为是Tulpa,结果真的让我Wtf!

很合理同时也很难以置信!理论上可以成立但现实中很难!不过,电影里有什么不可以?答案揭晓后,剩下的简直就是最佳动作片和灵异事件的混合体!

一句话,警察弱爆了!

虽然设计上很出人意表,但一些情节也非常不符合逻辑。比方说要找出当年的线索,女主角的妹妹竟然大半夜一个人到废置的医院!

我的才!你认为会有人这样做吗?电影里竟然有这一幕!

还有就是女主角在经历丈夫被杀且那么多灵异事件的屋子,她还是坚持住下来…。我其实很无奈,怎么可能呢?

Anyway,故事的反转真的让我很惊喜,也庆幸James Wan 没有持续以Insidious 的风格来创造新的电影,而是用超现实的可能性来呈现恐怖片的可能性!

我推荐大家好好观赏这一部电影,Malignan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