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uesday, September 28, 2021

Free Guy


我想看这电影很久了!因为从Trailer 看到时,以为是什么电玩世界的游戏,或者是Ready Player One 那种。

看完后,这电影真的很棒!不是那种很烧脑,也不是无脑动作片,更不是老掉牙的拯救世界!

这电影拥有以上三个元素,但不侨情和说教,反而很新鲜的表达出,这世界需要多些不一样的方式来表达!

男主角是属于电玩世界里的角色,但某天他“觉醒”了!而这一切就是因为它遇见了梦中情人!

这就是Ai 觉醒,也是Bug!但这个确实是游戏设计师一开始希望看到的!可惜的是,这游戏被一个奸商偷走,并植入自己的游戏,让玩家们自由的在里面疯狂杀戮!

男主角一开始对于这一切是视若无睹的,但觉醒后为了与女主角攀谈,他接受女主角的挑战,以行善的方式来升级!

而这一切让整个游戏世界的玩家为之疯狂!大家纷纷议论这是谁,而且也让更多玩家开始思考,我们是不是也可以换个方式来面对这个世界!

电影集玩笑,对人生的思考,对友谊的珍重和爱情总是要遮遮掩掩才显得弥足珍贵的桥段,都透过这种有些无厘头的方式呈现,让我看得很欢愉!

对于人生选择,我无法多说什么。要是Ai 都可以为自己奋战,我想不到为何你会不为自己奋战一次?

我想电影名字《Free Guy》除了男主角名字为Guy 之外,更是希望我们释放自己,达成真正的自由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