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hursday, September 23, 2021

神奇的朋友

话说我有一位朋友思维是很奇特的,准确来说是不符合他年龄的思维方式。我很多时候都认为和觉得他真的很敏感,导致他在我的眼中,很不成熟。

方才我找我另一位A朋友,就刚好谈起他,就说起他的两件事。第一件就是他愿意开发和实验性质的软件来作为A朋友公司记账和其他事务的功能。我朋友当然是愿意的,毕竟是免费的嘛。然而可能是我这位朋友是新手也不理解太多,导致我A 朋友的Laptop 出现故障。

好了,问题就在这里开始。你认为这位朋友需要负责吗?

这位朋友认为我已经尽心尽力开发,加上这台电脑的问题不是我导致的,所以不是我的问题,对吧?原则上我认为也没错,同时是不是该负责把电脑修理好呢?毕竟是经过你的手导致问题出现的嘛。

另一个故事则是他认为他的脚车放着没用,倒不如让我的朋友A 出租脚车,赚些钱比较好。在这里,另一位A 朋友的Partner则认为需要修理,以免发生意外,影响公司的形象。于是这位朋友就认为不需要修理,直接出租就行。但那位Partner 坚持修理,而且还要收费!

说到这里,我朋友就气来了,争执许久,还差点闹到要哭!我听到时,简直怀疑我的耳朵是否听错!真的需要那么坚持吗?不认同那就不要啊,干嘛要如此呢?

我真的对这位朋友感到很无力!不懂该如何劝他,也不知道他自己是否知道问题所在?

根据我A朋友说法是,我这么好心让出来脚车,为何还要我付修理费?其实根据那位Partner 说,其实他可以免费做的,只是它的态度让他不爽,所以坚持要他付钱!哈哈哈阿!这个就该说什么呢?

人啊,真的要有自知之明啊!共勉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