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uesday, February 27, 2018

Life


我一直都想看这电影,结果总是下画后才后悔。但是之前一直都听到有人说这电影的评语好坏参半,搞得我更加想看。

看完后,这真的是很不错的电影!这也跟昨天我分享的哲学命题有关哦。

情节是一群太空研究人员发现到一个微生物,后来是因为氧气的元素关系导致它死了。但是研究人员好不容易发现了新的生命,于是尝试复活它。

复活成功!但是问题就开始接踵而来,因为这是一个具有攻击性的生物!

结局如何呢?按照伏笔来看,可以接下去拍第二集,但是我认为没必要!反正这样的结局已经够凄惨,而且拍下去会变得无聊!

我的确猜到了结局的收尾,而且对我而言不意外。然而,这个结局显示出我们人类的无知和无奈,甚至束手无策!

这个电影情节与我们昨天讨论的哲学命题是一样的。那就是一开始的目的是带有善意,但后果却可以是差天公地,甚至毁天灭地!

但是,这是否应该阻止我们继续探索外太空或者AI 呢?

要是根据黑暗森林法则和回形针命题,我们的确不应该!然而要是根据目的论来说,我们是应该做的,只是必须更小心及随时牺牲生命的准备!

明天我们继续探讨另一部电影,再让你瞧瞧,人类的梦想何其伟大也看看结局情何以堪!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