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Saturday, February 3, 2018

上一堂有趣的中国性爱课


这一本书,正确来说是两本书都是我在生日时买的。我一直就很想看这套书,结果就碰碰运气。结果?

我赌中了!书局有卖,仅有的两本,而且是完好无缺的那种!

可是买入后,我才发现原来我是赌错了!因为提及房中术的篇幅其实很少。因为作者的野心很大,从历史,文化,每个朝代的的习俗都包括其中,以带出为何会有这样的性爱观念。从这本书我也得到一些很有趣及不为人知的资讯。

首先,同性恋在古代已经很普遍,而且皇帝们都几乎有妃子外,更有男宠!原来在隋唐以前,房中术就算是在顶峰了,之后的算是把冷饭再炒一次,并加入调味料而已!

一些过瘾的资讯如古人有所谓的还精补脑一说!虽然之前我听过,但资讯是第一次看。过程和功能留待下次再跟大家说吧。

但是老实说,我没有看完这套书,因为更多时候,介绍的是当时的文化风俗,如什么时候有春药的开始,几时开始了所谓的三从四德的概念,后来所谓的贞洁牌坊又是谁带来的等。我一概不看,因为太闷了!

于是我就只是看有关房中术的资讯,但有些如嫖妓嫖出心得而写出书的,也算是一个有趣资讯。连《易经》可能也是一本房中术的书籍!其余的,我就真的不大看了。

要是以宏观角度来看,这套书相当丰富,但要是之以房中术来看,资讯少得可怜。反而我会推荐《中国历代性学报告》更为实际!但那本就没有提及还精补脑的篇幅。这就是为何要在同一个领域不断有突破,参考不同的书籍是极为必要的。


就拿《印度爱经Kama Sutra 来说吧。我也买了一本,但翻译的让我觉得好无聊,但是一些资讯却很过瘾。如男方必须懂得所谓的64艺!你要是真的懂一半以上,你几乎都是才华横溢的男人了!

这包括琴棋书画,幽默,彬彬有礼,好看,谈吐优雅等。

但记得,古代房中术都是通过方士,中医们,这些没有经过科学系统的学说而已。但是否有效,我不懂!但是凡事节制,卫生及拥有正确的性知识,那才是对自己,伴侣的幸福负责的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