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Wednesday, December 13, 2017

最后一喝

题目如此怪异是因为我的同事,苏先生在明天就卸下他在此公司服务17年的职位,回归家乡,以务农为生!所以今天就是最后一次以同事兼朋友与他喝茶聊天!

其实,这一天终究会来,只是依旧还是有些不舍!然而我选择了在这之前,几乎每个星期都会找他喝茶或吃饭,不为别的,就只为一种珍惜和怀念。

17年的服务,其实离开时会是什么感觉,我无法知道。但是我想,心中即使有万般不舍,这一切都会烟消云散,随风而去...!

我是一个很幸运的人!在这里,我认识了很多好学生(后来成为朋友),以及这些好同事。他们都在不同的程度上给予帮助和建议。或许不会讨论到非常私密的话题,但可以开开彼此玩笑,分享秘密,也是在无聊的工作环境里的一种慰籍!

即使每个星期聊天,我们依旧还是有很多的话题可聊,因为他也算是一位博览群书的人,特别是历史!所以我们可以互补,分享,而他也与学生分享关于哲学,我都觉得是学生们的福气,当然,也是我的!

当然,就此一别,不是永远无法见面,只是无法在短期内得知彼此的消息。但我想,祝福就是最好的礼物。而且我们也相信,以后见面时,我们也会继续这份友谊!

祝福你,苏先生。在未来我们见面时,我会是全新的姿态和自我,到时我们再继续聊个天南地北!

加油!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