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hursday, January 19, 2017

The Big Shot


这电影是我很想看的,只是苦于没有得下载。经过一位学员的介绍后,上网看了这电影。果然正如其他人所说那样,很棒!

本片讲的就是2008 年的金融风暴。就是雷曼兄弟公司倒闭引发全世界金融风暴的那次!本片大部分都是根据历史所讲述,但肯定的加入了一些趣味的事件来讲出某个情节!

Michael Burry 是一位不擅长交际的基金管理长,他发现了美国的房贷问题,于是打算做空!什么是做空?那就是我认为某个东西的价格会下跌,于是我现在跟某人“借” 那样东西,接着卖掉!等那东西真的下跌,我再买回来,再还给某人。而这中间的差价就是我的利润!

他的资讯也被其他人知道,于是整个市场就只有几个人知道并深信房贷最后必定崩盘。但可惜的是,还没有发生!

电影里也带出每个人的不同焦虑,方式,所面对的问题。赚大钱的人所面对的其中一个问题就是,你要怎样证明自己是对的?在时间还未到来前,你的一切讲法都只是空谈!他们面对着日复一日的交钱给银行(其实这类交易也算是打赌的一种),可是所相信的事件迟迟未发生!心中的煎熬可想而知!

这里其实也带出另一个问题,那就是美国的银行家其实已经属于欺骗大众了!是的,主要也是那些银行家!他们提供低利率的房屋贷款,但甭管他们是否还得起,就把贷款借出去。这问题就会引发泡沫!一旦这些人还不出钱,银行也会面临亏损!要明白这是国家级的事件,一旦某家银行倒闭,就会引发连锁反应,造成萧条!

这也是为何我那天的学员有不想做有钱人的心态!其实这都是人为的因素!本片的其中一位人物,是属于讨厌这类银行家的基金管理长,曾经。他说了一句话也确实让我很难过。他说:要是你们是对的,只要经济跌1%,就意味着有大约4万人失业。要是出现你们所推想的全面崩盘,你知道有多少人会因此失业,流离失所吗?”

所以,无论经济不好还是很好,你依然是有机会赚钱的,关键是,你准备好了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