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hursday, January 5, 2017

抱歉文

话说这几年来,会偶尔的忘记写部落格,导致全年的文章越来越少。在此,怪才跟各位道个歉,我不是故意的,真的有时忙别的东西,结果就忘了!

那么,既然聊起了忘记这个课题,就刚好有个题材跟大家思考下。记忆是不是使我们有着自我最重要的载体呢?

要是你没有了记忆,你还是你吗?

要是你的记忆完好无损的移植到新的躯体,你还是你吗?

究竟“我” 这个概念存在于哪里?心里?脑袋里?

这些课题其实不算新颖,只是透过我忘记写部落格的关系,重新探讨一次而已。毕竟这种透过错误并拿来做文章的算是不常有的。

我当时给我朋友的答案是,不是记忆就能代表一切的。当我把你一切记忆放进一只Pendrive 里,Pendrive 就代表你么?

我想引用倪匡在某本卫斯理小说回答外星人,解释什么是灵魂的答案,是思想!

我拥有你的记忆,不代表可以用你的角度思考问题,只能凭着记忆里的答案回答我已经知道的答案。Alpha GO 也是一样,它只能推算,而不是思考,但它能籍着学习来记忆你的招式作为养分!

然而,要是你只是有思想,那么你的人格是哪里来的?好像也是因为有记忆哦!

这复杂的问题,还是交回给科学家和哲学家吧。但我认为重要的是,要是我的问题能让你思考一下,你的一天也算没有白过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