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Wednesday, January 11, 2017

Arrival


昨天由于休息,所以我竟然连续在电影院看了两部电影,回家后再看另一部。Arrival 是最为出色的。其余的两套是《长城》和《Zoom》!

至于长城就没什么好说的啦,算了吧。Zoom 是一部蛮奇葩的电影,明天会介绍。先说Arrival

我之前也算是略略介绍过Arrival 的电影是因为我看到Trailer的关系,原因是牵涉到外星语。当我们的认知是处于人类的范畴内,我们该如何跟其他生物沟通呢?很巧妙的是,电影里竟然用了一个我意想不到的方式,而且是一步步的让你陷入错觉,到后来才告诉你错了!

或许你不知道我在说什么,但这绝对是重点!

语言学家和一位物理学家必须在限时内了解这些从天而降的不明飞行物体究竟来地球是干嘛的。经过很多轮的交涉与沟通,他们慢慢建立起信任。外星人竟然要送我们礼物,这礼物就是武器!

电影里有几次唤醒了一些关于语言的细节,比方说Sapir Whorf Hypothesis, 同义词,字眼影响等。这说明语言学是一门很高深的学问,而且我也认为是最高形式的发明之一!

之后有一个是物理学家对外星人的时间观念有所了解。它们的时间观念不是连续性的,而是断续的,这说明是他们可以自由出入时间么?我没有答案,但这却是很有趣的概念之一!

Arrival 在这电影里至少有三层的意义!

一就是外星人到来了。

二就是这个时刻到来了。

三就是你要让这个时刻到来吗?

你不明白我写什么没关系,因为你观赏后应该就明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