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Monday, January 16, 2017

愚昧

话说即将要进行一项新计划,所以要积极的寻找适合人选来加入,以其更丰富。所以就在上个星期六邀请了以前的学员之一来商讨。

本质上他是答应了,所以有段时间都会是很忙的了。后来我们就开始聊天,就谈到《Arrival》的一些细节,他所看到的观点跟我的很不一样,于是我就很High 了!之后也继续聊到人工智能的东西,包括Alpha Go,The West World 等。

于是我们就开始讨论了很多,也问他是否看过《The Big Shot》?因为我还未看,所以就问他。他突然说道一句震惊我的话,“看完这电影后,我突然不想变有钱人!理由是我拿得多,就有人拿得少。这样不公平!”

我心中呼了一口气,以为他说什么。然后我就开始了长达几分钟长的演说,纠正了他思维上的错误!之后我拿出北欧模式来讨论。而他也明白到,金钱只是工具,而人才是关键!

对呀!你可以是腰缠万贯,但一样积极助人,如起学校,买地起廉价房屋给真正有需要的人,借钱给穷人等;你也可以挥霍无度,金钱美女跑车楼宇都行;你也可以继续想出复杂到不行的什么金融方案来骗没有金融知识的群众。

但你可以选择怎样做!

后来他问我,何以我会知道这么多。哈哈,就是我愚昧啊!

要是我厉害的话,我何必去看书学习呢?

其实自从我提倡读书会后,我就把看过的书写成笔记,然后上载到心理学协会的秘密专页里。可惜的是,几乎没有人会去阅读!我就说,这些就是日子有功啊!

之前我也提及多元这个课题,就是希望籍着多元,可以激发不同的东西,不是什么东西都是同一路才是好的。不同的思维运用在不同的层面上,我相信这也是很有趣的一环!

保持愚昧,方能学习更多;而学习更多,方能成就更多!共勉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