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Saturday, October 8, 2016

多元的乐趣

其实最近啊,怪才算是做了一件以前都没做过的事情。那就是车上听马来电台和印度频道电台!

你会很疑惑为何我这么做么?

要是你不会,那么你应该跟我是同一类。要是你感到奇怪,那么让我解释给你听吧。

很多人都会认为自己的语言是最好的(巫统,法国人等),然而我并不这么认为。语言没有高低之分,只有简易易学,方便和目的之分!所以既然我身处在这么一个国家,我不去听听他们的电台,那是不是浪费了多元的意义呢?

就这样,我就听了大概两个月吧。

我的习惯是,只要电台开始讲话或进入广告,我就转台。所以我有时会听到很好听的马来歌曲或印度歌曲。

真的是不听你不知,有马来歌星把富有宗教意味的歌曲编成很有饶舌味道的,我真心觉得好听!还有比较潮流的印度歌也很带有强烈的饶舌味道!我听到后都觉得眼前一亮,整个人也感到兴奋起来!

而且我听到的是,印度人语言里有很多翘舌,和华文一样,但发音却是比较低沉。有很多的“跌”,“拿”, “得”。但好奇的是,他们的歌曲都偏向高音的,而且同一首歌里音乐元素很多,很丰富,都用传统的打鼓,吹笛等。而且他们的歌曲都很精神,很兴奋那种类型!

可能是我听的电台比较传统之故吧?

马来歌曲其实很多也是很高音的,特别是摇滚的,简直高音加嘶吼兼拉长。我不会觉得奇怪,只是没有想到他们的歌曲喜欢高音,而我们中文歌曲基本都很悲伤。但马来歌曲和中文曲风也是偏向悲伤的。

也因为如此,我才有了最近一次的尝试用手吃饭,来体验这种方式吃饭。

多元是一种力量,更是提升我们视野的方法之一!要知道,大脑需要新刺激才能成长和进化!集合多元思维多元,你的生活自然会比较多元化,也更富有多元精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