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uesday, October 4, 2016

真实魔鬼游戏


这电影之前在各大社交网站很红,所以搞到我很想看。但之后因为看了谷阿莫的简单介绍后,觉得有些可笑,就没有下载来看。但觉得还是有必要看,所以还是看了!

这电影其实算是铺了很多的支线,导致观众看得一头雾水之外,也很好奇究竟是怎么一回事。这方面,导演和编剧肯定是成功了!但是他们没有为这电影画上一个令人满意的句点和解释所有的疑团!

导演开了很多的支线,但没有用一种方式关完所有的场面,让人觉得突然结束,有不知所措之感!

女主角莫名其妙的经历全车上的同学们被不知名的风割成两半,之后场景竟然变去上课,之后再变去结婚,再之后就跑马拉松!这一切都让观众很莫名其妙,但却是让我们很好奇这一切究竟经历什么。是鬼,是神,还是超自然现象?

其实在电影里,有一个人有说出所谓的多重宇宙和平行理论,认为我们所处的世界就是机率世界。只有做出不同的东西,就有可能改变被规定的路线!

这和matrix 里头所要描述的有些一样,而且也是某人创造出来的,只不过创造人比较好色而已。原来女主角是已经死了,她现在的肉体是复制出来的!之后才把所有人放进游戏,过着不同的生活!但是却可以由不同的玩家切换角色导致不同的结局!

这女主角和其他几位也有了意识,想要逃出这个虚拟世界,但只有女主角可以做到。这跟Neo 是唯一的救世主一样,而且原本的程式竟然也有了自我意识!

但唯一不同的是,Matrix 所讲的是冥冥中有注定,而这电影却带出只要做出不同的举动,才可以改变规则。于是最后就可以改变结局!

目前都还好,只是最后的场面躺在雪地的是谁呢?那么这一切只是梦境抑或他们有了自我意识?这里都没有解释!

谷阿莫的解释很不错,但我不认为是电影真正的含义。刚才看了一位影评人的结论,她认为是讲述女权主义的!她的解释也不错,我也认为比较贴近电影的主题!

怪才的想法是?

我认为的是,这其实某人(不知道是否为女主角)躺在雪地上,或许原本是休息,之后却想起了为何要来这里,因为只有她一个人。我不排除是发梦,但发梦原本该有的疑惑和感叹表情没有展现,所以我猜测是她思考这一系列来为自己做些内心调整!

写诗是为了描述自己的情感,然而其他人觉得不明白,所以夺过那只笔,可能这代表可以为自己发声的工具也被剥夺吧?这虚假的世界连发声的机会也要剥夺啊!

朋友们有很多种,一些愿意跟你一起闹并带领你去到好玩的世界,也有很厉害的人教导自己,但一些东西终究不是我们应该想的,权威人物会对你做出处罚(机关枪扫射),我们只好离开咯!这里有人可以操控着很多人的生死,但终究需要有人来玩,游戏才可以继续!

结婚的东西肯定是为了满足性欲的隐喻吧?女主角不到最后一刻都不知道谁是自己的丈夫。我想不是不知道,而是不到最后一刻,你不知道他们的真面目才是!周围的人为你高兴,但却只有你看得最清楚!

离婚吗?逃离吗?还是有人来追逐你!当然这里的两位黑衣人是防止这些有自我意识的人逃离这虚拟世界,这跟Matrix 是一样的!但把关的人不是为了防止,是为了把你认为应该的东西变成不正常!按照安排就是最好的!

马拉松可能是比喻即使你不明白情况,你依然要继续跑,偶尔还跑到不知名的道路上。虽然有人呐喊助阵,但还是有人假装帮你,其实是为了自己才这样做的!这场景就是有一位看起来要帮她却因为她是女主角的关系,而导致这故事要死的人继续死!她认为只有女主角死了,这一切才会结束!

只是我很想问的是,要是这一切都注定好的,你所做的“出乎意料”怎知道不是内定好的?只是为了让你觉得有机会,不绝望而已的假希望?

或许最后的场面是女主角明白到的是,无论自己最后能否逃离虚拟世界,但自我了断能引发一连串的连锁反应,能激起更多同样是女主角做出自我意识想做的东西,虽然在这电影是自杀。

枕头是属于睡觉的,棉花是白色的,而这可能隐喻的是,安稳是我们追求的,但这安稳可能透过朋友(他们玩枕头大战),也可以是枕边人(那位要跟他交配的人),但你可以决定究竟棉花是白色还是红色的!

躺在雪地上的人最好的奔跑或许是明白到,无论如何都逃离不了,不如我把这个假设告诉其他人,好让每个人都可以做出属于自己的出乎意料的举动来改变这世界!还是觉得厌恶,打算自我了断算了?

这就留给你们自己想象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