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uesday, October 25, 2016

三体


我本身是没有阅读这小说,但是现今社会不乏很多有心的人,做成简短而且还附有视频,让整个小说的场面更加的生动。在此,我首推文日小强的《三体》视频!

《三体》究竟说什么的呢?

其实也是关于外星人要来统治地球的故事,但内容却牵涉到人心,阴谋,时间空间等复杂的情景!作者也大胆的讲述自己对于宇宙法则的猜测,于是就有了黑暗森林的理论!

这视频里有两个地方让我很震撼!第一个就是人类的自大(人类总喜欢这样)完全低估了三体人的力量!几滴水滴就把整个太空舰队全军覆没!小强剪接的功力让我看得热血贲张!场面实在震撼,也有些许的难受!

第二个才是让我真正傻眼的!我们所处在的空间为3度空间,即是3D,高*宽*阔。来到四度空间则是有所谓的时间线!那么,高维度的生物要打低维度的生物简直易如反掌!就好象我们捏死一只蚂蚁那样!

于是整个故事的高潮(我认为的啦)就是死神降维!那个高维度生物硬生生的把太阳系变为2维,就是2D!我的才!这简直超乎想象!所以后来才有我思考的问题,如何让自己思维维度提升?

这本小说的结构之复杂,构思都肯定比卫斯理来得更强(虽然我也是卫斯理迷)!宇宙无限大,可能性同样无限大,所以有着不同的物种一点也不奇怪,然而如果根据黑暗森林的理论,侵略者是比较多的。然而我不大同意!

接着我讲的是以我目前的思维维度来解释,不一定就是事实。

要是我们把宇宙比拟成人类,当中也会有所谓的和平者和侵略者!那么黑暗森林的理论就不算成立了!要是《易经》是古人所理解的真相,那么交替变化也会暗示着没有永远的真理,而黑暗森林理论也只是在这个时刻适用罢了!

很多书迷都希望能把《三体》拍成电影,然而我还是觉得未是时候,还是很难呈现高维度所带来的震撼,毕竟我们还未达到那个高度!

所以有鉴于此,目前我所思考的问题,好象也只有外星人或更高维度生物带我去欣赏那边的东西,我的思维维度或许才能开阔。不过,这并不是我满意的答案,所以继续思考吧!

强烈推荐,《三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