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Monday, October 17, 2016

心态的重要性

心态是多么的重要,我也已经重复多次了,不但是在做人做事,就连投资,学习都是如此的。

话说昨天晚上有一位以前的学生简讯我,询问一些关于投资的事项。其实啊,我哪里能担当他的理财顾问呢?但是一些基本的东西,我还是能够给予的。

首先我就询问他的投资策略,回酬要多少等,才发现他没有概念。于是,我就长篇大论的说了心态的培养!心态不正确,作风自然会导致成绩。这也是我自己摸索出来的道理!不敢说一定对,只是对我实用而已。

建立这些心态不外乎几个方法。

看书。这个就很多人无法做到,但我依然坚持阅读,正因为阅读,我今天变得更不一样,更好。尽量阅读经济学,投资,理财等书籍。冷眼的书是必须阅读的!

看视频。这个就比较好及容易,反正在车上也是掏出手机来打发时间,何不利用时间来学习?网路上有很多资讯,只要好好过滤就行了。

看部落客的分享。我在这里也不厌其烦的再次说明,我的很多投资股票知识都来自于著名部落客,如YY姐,水星熊,第一天,Harry,夜月,Ah Boon 等人。每一次他们的分享和分析,我都会知道,原来大马有这种公司啊!

请教师父。你可以直接去上课,视乎对象是谁而已。既然第一天,Harry都有出来办课了,何不去向他们学习呢?

玩游戏。没错,我的一些经济理论,投资概念也是来自游戏的,这也是为什么我这么喜欢玩Board Game 的原因之一!股票的游戏如Acquire, Stockpile, Cash Flow; 理财的可以选择Cash flow,Monopoly 也可以的。但凡有关于金钱的游戏,我都会去试一试!

最后自然就是实战咯。知道一大堆但没有试过,也是白学的。拿出少少钱,来体验一下投资的魅力。作为股息派的我,我最高兴的就是莫过于,每一次手机响起就是告诉我,多少钱已经转入我户口的啦!这样才会对投资保持热情和有信心!

要是没有这些东西,我也是不知道从何开始,这也是这位学生所面对的问题。以上只是我个人的学习方式,并不代表就是唯一方式。

庆幸的是,他是愿意学习的,所以我才告诉他这么多,否则讲酱多也是浪费口水。于是我告诉他,我只是认识投资理财的世界,现在我们两个只算是学生,以后不是我教导而是彼此分享!

祝他成功!

2 comments:

  1. 玩游戏。没错,我的一些经济理论,投资概念也是来自游戏的,这也是为什么我这么喜欢玩Board Game 的原因之一!股票的游戏如Acquire, Stockpile, Cash Flow; 理财的可以选择Cash flow,Monopoly 也可以的。但凡有关于金钱的游戏,我都会去试一试!

    请问都是电脑版吗?免费玩的?

    ReplyDelete
  2. 只有Cash flow 是可以免费玩的,其余都是桌游,你必须买或者去桌游店玩!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