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Friday, February 19, 2016

King of Random

在过年期间,除了拜年,吃喝玩乐之外,我想这个新年过得比较有意义的是,我也开始了变身为创客,利用身边的东西来变化。

这里要介绍的就是我个人很喜欢的频道,The king of random! 看了他的作品,才发现Maker Fair 的东西都太厉害了,完全不是我可以处理的。但是看了这King Of Random 的东西后,才发现根本就不需要很复杂的工具就能做出好玩的东西。

于是在假期里,我就动手试试以下这几样东西。


这是一个简单而实用的容器,个人会用来放置火药!

虾米?火药?怎样哦?别担心,看以下这个视频。


效果非常强!声音很大,绝对可以吓人!科科

但怪才有怎么会只是做一个而已呢?还有还有。


这就是火柴火箭啦!可是哦,这是我最失败的实验。完全无法像视频那样飞起,做了许多调整如,减轻铝纸的重量,让后面的洞口大一些,这一切都没有用!

还有哦!


你没有试过的话,是难以想像光是要切开罐子的头就是一项挑战!不过我买不到小型风扇,需要买了后才知道效果如何。然而还有一样的就是,戳开那些洞洞,也会令罐身不美观,这也是要继续思考的问题。

接着就是简单但威力强大的吹箭筒啦!


我是还没有做这个,因为过年前没有买到,而新年期间也肯定买不到的啦。不过我用另一种方式去实验。其实只要是圆筒形,形状够尖锐的物件,就可以成为威力强大的武器了!

放心,要是我完成后,也肯定会跟大家分享这份喜悦的!

还有就是我自己想出来的飞镖(不大成功),另类容器,饼罐桌子等点子都在自己动手做之后一一浮现了!会有这些想法来除了来自于接触到Maker概念之外,也因为一篇文章。

在美国有那么一个女孩,尝试无垃圾和环保的生活,意思说,她都尽量的减少垃圾。如不使用塑胶袋,不买肥皂或洗发水,不用纸张,杯子,锅子都是DIY的。我相当佩服这种人,毕竟地球现在很需要我们的配合来减少垃圾,二氧化碳等环保问题。

经过这篇文章的洗礼,本来在假期时候,我车里的两张垫脚毯,也被我废物利用,用另外一张来填补。这样一来,本来三张要丢弃的垃圾,变成一张小小的塑胶毯要丢弃而已,我想这也是一种减少垃圾的生活吧?

于是乎,我头脑里不断思考,这些要丢弃的垃圾可以做什么。所以说,没有恰当的环境,问题,头脑是不会有新点子的。所以我才会想到要丢弃的鸡精瓶可以结合起来做容器,甚至煮沸水(试过再告诉大家);饼罐可以合并成为简易桌子或椅子;过期的卡片或信用卡可以做玩具或放置火药容器的一部分。

看!一点小参与,思考方向就不同了,而且我还乐在其中呢!既然成为创客可以带来那么多的好处,你还等什么?

我有个预感,未来我会因为这创客概念而赚钱和名利双收。希望如此啦,科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