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Saturday, February 20, 2016

20 小时效应


这个是我昨天看到的视频。最近喜欢在吃饭时间边吃边学习,而这也是最近看到很令我惊艳的思维之一!

一万小时的效应已经发酵,但这是说明如果你要成为某个领域的专家而言,但对于绝大部分的人来说,学习新事物并到不错的境界就算很不错了,有多少人又真的愿意花如此长时间来培养自己呢?

于是,这位演讲人就凭着刚出生的孩子,为了得到时间学习新事物,做了大量的研究,并自己实践后,发现从完全不懂到不错的境界,只需要20小时!

我本身是没有接触过这相关资讯,但新东西就是无时无刻出现的,本着这也与心理学有些关系,于是就看完。最让我惊讶的是,他弹奏Ukulele 那种轻松,和现场观众也绝对意料不到的表演方式,让我与观众也一起拍起手掌。

实在太精彩了!

学习就是把要学习的东西细分化,而且把你要的目的做区分。简单来说,你的目的会决定一切!

比方说,你要学习电脑程式。你必须先去请教相关专员,然后你就问自己,我学习程式的目的是什么。如写出简单的程式来方便记账。

那么记账的方式你必须先搞清楚,有什么需要列入其中等。那么你就先从这方面开始,而非茫无目的的学习,因为这样还未到你想学的,你就可能打退堂鼓了!所以说,即使是学习语言,你是为了沟通,学习基本词语后,就要跟别人讲,而不是先学完Grammar, 发音之后才来。

我个人是没有计算从我不懂到需要掌握一个学问是否是20小时,毕竟像我这种人,要么不学,要学就坚持到底!毕竟沉浸在自己喜欢的东西里,是一件无与伦比的爽快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