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hursday, February 25, 2016

从零开始稳稳赚


这是我看了很多次,却迟迟没有下手买的书,直到新年期间看到有促销,才决心买下。这本书属于新手的,但我也算是一名新手,很多的东西也还不懂,所以也要看看。

单看书名就知道,这不是教你如何快速致富,而是先求稳,再谈致富的心态。里面有说如何通过买基金和债卷来分散风险。

当然,还是股票最吸引我啦!不过呢,让我最感到激动的是里面的一个概念,25倍的数字!这是什么东西呢?

这其实是一个所谓的安全指标,说明你要想有好的退休金,就必须大于你一年的消费的25倍!

简单来说,比方说你一个月的消费是3000块,一年就是36000,对吧?好了,假设你60岁退休,你的退休金应该是36000*25倍,那就是90万!这概念的来由是因为只要你一年拨出你总存款的4% 来计算的。

问题是,你该如何拥有这90万啊?当然靠投资啦!

作者本身已经是财务自由身,也是靠着投资一步步的走过来,所以在本书里说到一个我没想过的概念,那就是财务自由的路线图。

所谓的路线图就是,时间*资金。财务自由的路通常是一条线性直上的线路,前提是你投资不会出错(这几乎不可能),但更多时候是上下横摆的。但只要某天抵达的时候,那条线路就不会直线了,而是一飞冲天!

道理其实很简单,所以的东西都到位了!是时候收割了,而且你也懂得如何打理钱财,那么钱财也会永远粘着你,所以不要轻易放弃是真理,即使很多人不看好!

我已经开始了,你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